IMG_8801.JPG

 

這間Léon de Bruxelles在比利時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淡菜專賣店,在巴黎也有好多分店,堪稱算是來到巴黎大家都會來吃吃看的一間餐廳了。本來就有打算這次的巴黎行要來吃吃看,這天在香榭大道上逛街,剛好就看到這有一間分店,而且還有戶外的位置,就在香榭大道路上,這用餐的氣氛更加美妙,當下就決定先來吃個午餐了。

IMG_8787.JPG IMG_8788.JPG

 

店內的座位很多,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了戶外的座位,享受這有陽光微涼的天氣,在這世界數一數二的繁華一條街上用餐,算是蠻特別的享受啊!門口就有菜單可先參考,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想說點個淡菜鍋再點一份菜應該就吃不完了吧~

IMG_8789.JPG

IMG_8790.JPG

 

法國餐廳吃飯前總會先送上一份法國麵包,在這裡很少吃到不好吃的法國麵包,畢竟這也是法國人引以為傲的主食之一呢!

IMG_8791.JPG

 

薯條是淡菜鍋的配菜,熱熱脆脆的還蠻好吃的,份量一般,吃個開胃菜還不錯。

IMG_8792.JPG

 

來到歐洲發現好常喝汽水,尤其是可樂,即便是冷冷的天氣,也是都點可樂,因為這裡還蠻少可以喝到冰紅茶,所以可樂是最不易出錯又好喝的啦~

IMG_8800.JPG

 

海鮮沙拉好大一盤,真是嚇到我了!有燻鮭魚、淡菜、蝦子還有一堆都混在一起看不出是什麼的菜色,雖然是冷盤,不過吃起來都蠻新鮮的,味道也不錯,但是份量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太大,除非你很愛吃沙拉的,不然我覺得三個人吃這一份還差不多哩!用料實在又豐盛,這海鮮主要就是新鮮味道就不會差到哪去。

IMG_8795.JPG IMG_8796.JPG IMG_8797.JPG IMG_8798.JPG IMG_8799.JPG

 

最主要來吃的淡菜鍋上桌囉!這道菜就叫做Le Leon,就是店裡的招牌,其實一看到這一大鍋上桌起碼好幾十個瞬間有點傻眼,這輩子還沒吃過這樣滿滿一鍋的一人份淡菜啊!以往吃這種海鮮類,總是吃個幾個過癮就好,這次這一整鍋感覺是要吃到中風了XD!有加白酒調味,一些辛香料雖然不是太重口味,但完全把海鮮的鮮味提出來,咬下一口吸到一些湯汁也覺得好鮮甜,蠻涮嘴的呢!我喜歡吃海鮮,但是沒有特別愛吃淡菜,所以吃不了多少,如果你剛好喜歡吃的話,這絕對讓你吃得非常過癮,一口接一口。

IMG_8793.JPG IMG_8794.JPG  

 

這一餐雖然只點了兩道菜,實在已經讓人撐到不行了!總共53.7歐元,大約接近台幣兩千元,以這樣的份量以及是在巴黎而不是台灣來說,這價格並不算貴的,料多實在是第一印象,還有邊享用美食,邊看著香榭大道上來往的人們,以及美麗的街景,實在是蠻享受的。其實菜單上還有很多菜色,只是人少的話真的是吃不了那麼多種,要是多點朋友一起來,就可以多點幾道菜一起來分享會更棒了。

 

地址:63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 75008 Paris France

電話:+33 01 42 25 96 16

 

延伸閱讀:

★吃。法國★ Laduree 百年甜點名店法式下午茶

★吃。法國★ Angelina 在凡爾賽宮裡喝下午茶

★吃。法國★ La Poissonnerie 生猛海鮮生蠔一個一歐元

★吃。法國★ Fauchon 百年老店法式精品餐廳

★吃。法國★ Pedra Alta 嚇死人大份量高CP值海鮮盤

★住。法國★ 巴黎巧居 在巴黎有個家的感覺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