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旅行,美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尤其紐約這個世界數一數二的大都會,除了當地美食,安排一間高級餐廳享受一下,必須的。

米其林星級向來是個指標,我們並非追星一族,但這間Jean Georges在紐約的好評還是大大吸引了我。

 

 

這間擁有米其林三星榮譽的法式餐廳,可想而知的熱門,而且通常高級餐廳都是要先預約的。

他們的網站就有提供訂位服務,我大概是十天前預約平日的中午,有的時段就已經約滿了。

Jean Georges網站除了訂位,也有菜單,可以先看一下,怕英文不好臨時無法決定的也可以有個心裡準備。

網上訂位要先輸入信用卡卡號,確保座位,一切很順利。

 

 

以為會不好找(招牌的確很不明顯),但其實就在Trump Hotel的一樓,West Central Park 1號。

36.JPG  

 

 

十二點就已經有不少人準備進去用餐了,和櫃台說了我訂位的名字,馬上就有服務人員來幫我們脫外套拿去掛起來。

帶位的人將我們帶到Dinning Room的座位,會經過外場區,外場是木質桌椅,看起來氣氛比較輕鬆。

Dinning Room就高級了很多,白色桌巾,沙發座椅,大片透亮的窗戶,很上流的風格。

窗外的景就是中央公園,陽光灑進來格外有氣氛。

35.JPG  

 

 

會有一位專人是專門介紹菜單點菜,還有上菜時的解說的。

其他也有好幾位服務人員隨伺在側,隨時看你有什麼需要,不過對隨興的我們倒也有些拘束。

午餐的套餐是在菜單裡任選兩份主餐,好在我們有先看過菜單有個底,說實在即使我們英文不算差,有的菜名還是不很了。

同行者有素食者,我們問了有沒素食,他們馬上去問廚師今天哪幾道可以做素食,並向我們解說和推薦。

態度很專業,雖然講話有點快,但服務態度沒話說。

 

 

一開始會問我們要不要點酒,因為沒這習慣,所以說了只要水就好。

接著上麵包,有好幾種選擇,而且一吃完一個,馬上就來問你還要不要,可是很注意客人的。

麵包吃完了,還會拿桌上吸塵器把桌上的麵包屑清理乾淨。

上菜時,我們有三個人,服務人員也會三個人同時把菜上桌。

放妥後,由那位點餐的先生開始解說每人眼前的這道菜,這是什麼什麼,要怎麼樣吃法比較好。

有一種品嘗大會的感覺,不過這些精緻的食物,用正確的吃法也許更能吃到好味道。

這是前菜,右邊是燻鮭魚,中間是南瓜泥有點酸酸的,左邊是像春捲的東西,吃法由右到左。

24.JPG  

 

 

素食的前菜,右邊那個吃起來和台灣毛豆很像

25.JPG  

 

 

主菜:Peekytoe Crab Dumplings with Celeriac-Meyer Lemon Tea

有點酸酸的蟹餃,料理方式很特別,但要說到好吃,倒是普普。

26.JPG  

 

 

主菜:Salmon Sashimi, Chipotle Mayo, Crispy Rice

這好吃,新鮮的生魚片,下面是脆脆的飯,中間夾著酸甜美乃滋,很有創意,口感很棒。

27.JPG  

 

 

主餐:Scottish salmon with Black Truffle Crumbs, Smooth and Crispy Parsnips

在點這道菜時,他有問鮭魚要幾分熟,我選了Medium well(七分熟),吃起來嫩嫩的剛剛好。

鮭魚油脂多,搭上黑松露的濃郁,減輕膩的感覺,而且這份算是份量比較大的。

30.JPG  

 

 

主菜:Salt And Pepper Sweetbreads sweet chili emulsion, pea shoots

這道菜我覺得比較普通,雞肉很軟嫩,醬汁倒是調得不錯,酸酸甜甜的,但不會再想吃第二次。

31.JPG  

 

 

素食主餐:Goat Cheese Royale, Beet Marmalade and Crushed Pistachios

超濃的cheese配上各式堅果和果子甜菜根之類的東西,怕奶味的勿試!太濃了!

28.JPG  

 

 

素食主菜:Comte Risotto with Marinated Pear

心想點燉飯應該會比較安全,沒想到又是Cheese撲滿的整盤飯。

飯粒有嚼勁,有點像軟的薏仁,如果不加那麼多cheese還ok的,還好份量只有薄薄一層,勉強可吃完。

29.JPG  

 

 

 

餐後,他會送上甜點的Menu,甜點是不包含在午餐套餐裡,要另外單點的。

而我問他有沒飲料的Menu,他說沒有,用念的念一堆茶給我聽,我就選了一壺熱焦糖茶解解膩。

37.JPG  

 

 

甜點實在太吸引人,單點一份$8,說貴在這種餐廳也不算貴,所以我們選了兩個甜點。

一個是這裡招牌巧克力,另一個則請服務員推薦,準備享用甜點囉!

 

 

Chocolate

Jean Georges Chocolate Cake and Vanilla Bean Ice Cream

White Chocolate Meringue, Meyer Lemon Ice and Cinnemon

這個真是超讚的!!!

香草冰淇淋加上岩漿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超濃郁好吃的,左邊那個是檸檬碎冰下面有甜甜白巧克力基底。

這一整份讓我們欲罷不能,一致稱讚!

33.JPG  

 

 

Caramel

Carmelized Pineapple, Carrot Cake and Molasses

Sticky Toffee Cake, Young Coconut Sorbet and Tarmarind Caramel

服務員說我們點了一個巧克力,另一個點這個會很棒。

反正也選不出來,就試試看!沒想到意外的好吃,太妃糖蛋糕好甜可是好好吃!

32.JPG  

 

 

午餐套餐也是有附甜點的,在我們自己的甜點結束後,上了一盤他們的巧克力和馬卡龍。

然後服務生推了一個小桌子,到我們桌邊剪了三塊棉花糖送上桌。

因為前兩樣甜點實在太棒了,現在吃這些就沒什麼特別了,不過口感上還是不錯的。

34.JPG  

 

 

整體而言,最讓人驚艷的是甜點呢!

用餐環境很棒,服務很專業,餐點有品質,不愧是米其林三星!

中午時段用餐也是客滿,來這的人看起來都好高級,像是電影裡的企業人士。

男士西裝筆挺,女生套裝或洋裝,有的會點上一瓶紅酒或香檳,見面時會親碰一下臉頰,我們似乎置身在電影畫面中。

 

 

午餐套餐不算貴,一份$38,像我們另外加點甜點$8,一壺茶$7,這樣下來吃得很飽很滿足。

另外美國用餐是一定要給小費的,大約是消費金額的15%-20%。

所以我們這一餐吃下來大概是$180左右,三個人台幣約五千三,個人覺得值得一試!

晚餐就貴多了,光是套餐就$98,所以先來吃吃看午餐挺不錯的!

 

 

另外,在訂位時就會有注意事項,提醒不能穿牛仔褲,布鞋等太休閒的服裝。

我想服裝禮儀在這樣的餐廳來說,也是個尊重喔!

還有,整間餐廳沒人在拍照,我很想拍也一直猶豫不敢,只好用iphone假裝不在意的拍了一些。

沒辦法,難得來一趟,當然想拍幾張照片。

不過若不介意別人的眼光的話,也可以大大方方的拍啦!

 

 

Anyway,米其林三星美食饗宴,成功!

 

 

地址:1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10023

電話:+212-299-3900

 

 

★I♥NY★ 紐約自由行遊記請看:

★I♥NY★ 玩。上西區中央公園好浪漫+南街海港看布魯克林大橋

★I♥NY★ 逛。漫步第五大道

★I♥NY★ 吃。好香濃的Junior's cheese cake和好甜的Magnolia杯子蛋糕

★I♥NY★ 玩。來自聯合國的明信片+好美的中央車站

★I♥NY★ 吃。Tiny's Giant漢堡好好吃(有素食漢堡^^)

★I♥NY★ 玩。自由女神+艾利斯島到此一遊

★I♥NY★ 玩。紐約夜(時代廣場+百老匯Chicago秀+紐澤西看夜景)

★I♥NY★ 吃。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Jean Georges的美食饗宴

★I♥NY★ 逛。紐約Outlet大Shopping(Woodbury+Jersey Garden)

★I♥NY★ 玩。中央公園雪景+大都會博物館知性之旅

★I♥NY★ 行。紐約自由行之交通好方便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