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因為民國百年好兆頭的關係,還是真的到了別人覺得你應該結婚了?
最近碰到一些新朋友,聊一聊天就會問什麼時候結婚啊?
讓我不禁覺得,難道愛單身有這麼奇怪嗎?

不是我不看好婚姻,但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朋友交往開心就好,談到結婚對我沉重了
婚姻關係,可以說是一張紙,一旦簽上了名字,可就不一定是一張紙這麼單純的可以撕掉的關係了
兩個人在一起感覺最重要,那些計畫幾歲結婚,幾歲生孩子,計畫趕得上變化嗎?
為了一個保守的婚姻關係,牽繫了兩個家庭的關係,對誰沒有壓力?
如果結婚不是讓兩個人更好,兩個家庭更好,有必要嗎?
徒增雙方壓力以及甩不掉的一堆垃圾

現代女性工作能力強,要當職業婦女的話太辛苦,當家庭主婦也不甘心
越來越多人根本不把結婚當成人生必經過程,誰說人生就是讀書,工作,結婚,生子,退休
把時間留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也許這是某些人的憧憬,但就如泥沼,易進難出
絕對不要因為年齡或是家人朋友或對方給的壓力就走進婚姻,這應該是鄉土劇的劇情吧?

日本社會學家上野千鶴子說到,結婚也好,不結婚也罷,無論是誰,最後都是一個人
真是說到我心坎裡,倒不是悲觀,是為自己的人生做更好的打算
為了結婚,常有不必要的紛爭,也多了一個家庭的負擔
沒有想清楚一點的人,不要婚頭了
所以,當別人問我說:什麼時候結婚啊?
我總是可以微笑明確的說:我不想結婚!

剛巧看了一篇各個很有想法的單身女性的文章,分享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7/14/zfj.html?p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