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早晨,吃膩了外面的早餐,突然心血來潮,想要發揮小廚師的天份,自己動手做早餐。

因為自己愛吃鬆餅,所以這次就嘗試做了pancake和waffle兩種不同風味的鬆餅。


這兩種鬆餅的材料都一樣,簡單取得的鬆餅粉、鮮奶以及蛋共三種就可以了。

P6


           

首先先做的是pancake,也就是美式煎餅。

把三樣材料都放在一起攪勻,記得要攪勻一點,不然會有小小結塊的鬆餅粉塊。

差不多看不到結塊後,就可以倒在平底鍋裡煎了。

p7    



煎得時候也不要倒太多,讓鬆餅變成太厚,以免外皮都金黃了,裡面卻沒熟。

等到上面都起泡泡了,就代表快要完成了。

我會稍微把它翻面讓泡泡的那一面也稍微煎一下,看顏色都成了焦糖色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P1 



看看是不是挺成功的,和外面賣的不相上下呢!

P2  



再來呢,Waffle的做法更簡單。

只是鬆餅粉糊須要比較濃稠一點,攪勻之後再倒進鬆餅機裡等它熟了就完成了。

在倒的時候也要拿捏好份量,太少容易烤不完成,太多會溢出來。

我們也是試了幾次之後,才烤出比較好的成品,而且味道也不賴。

p5



  

鬆餅做好了,當然得搭配一杯咖啡才是完美早餐啊!

選了在家泡最好喝的UCC 117咖啡,加上鮮奶,我都是以1:1的比例調製,好喝的拿鐵就完成了。

怎麼在家泡出好咖啡請看:♬簡單五步驟 好喝咖啡自己泡  

 p3  

P4



這兩種鬆餅呢,pancake吃起來口感比較像雞蛋糕的味道,waffle比較帶有脆的口感。

對我來說waffle略勝一籌,雖然賣相還有待加強,不過味道家人們都說還不錯喔。

鬆餅粉聽說也有已經調配好的,只要加水就可以了,我們的是要另外再加上鮮奶及蛋。

我自己在煮東西時,不會特別去記哪一種材料要加多少份量,都是憑感覺在準備材料,但是成品也都還不賴。

p8



現代人講求養生,餐廳的餐點客人比較不會知道他的成份及烹調過程。

自己準備的食物,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加了哪些調味料、哪些食材,吃起來安心又健康。

有時候週末自己動手準備餐點給家人,在家輕鬆的享用早午餐,聯絡聯絡感情,也是很不錯的週末活動喔。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y Pap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