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Vatnajökulsþjóðgarður(冰原健行)-> Jökulsárlón(冰河湖) ->KAFFIHORNID龍蝦餐廳 ->住:Hofn Inn Guesthouse

提早兩天在網路上先預定了這天冰原健行的行程,因為冰山不是要爬自己就去爬的,先上網預定了時間,到了國家公園報到集合,再由導遊帶路一起去冰原健行才比較安全喔!所以我們一早就預備要開兩個小時的車程,從Vik到Skaftafell National Park集合,每一天的出發都帶著冒險的心情,因為不知道沿途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出現,所以預留一些時間是必須的。像我們又是開車忽然看到這路邊怎麼一堆一堆石頭堆積成小山的樣子,忍不著好奇又下車來看看,原來這個地方叫Laufskalavaroa,地上這些石頭都是火山爆發時的岩石,有些人就堆積成小山當做幸運的意思,後來也衍生出一些像是藝術般的作品,成為紀念的一個地方。

IMG_4725.JPG IMG_4726.JPG IMG_4727.JPG IMG_4728.JPG

 

繼續往前走的路上,又看到一大片火山岩地形,這一大片被岩漿侵覆蓋的大地,真的很難想像火山爆發時的猛烈程度,大自然的威力真的是不可小覷,在火山地形中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即便這裡看似荒蕪的一片,卻仍難掩他背後的龐大能量。

IMG_4729.JPG IMG_4730.JPG

 

就這樣一路邊看邊玩,來到了Vatnajökulsþjóðgarður(Skaftafell National Park)瓦特那冰川國家公園,在這個Glacier Walks小屋裡報到,然後要租健行的鞋子、冰爪和鑿冰器,約莫提前半小時到達即可,接著就等著搭小巴士一同前往冰原囉!

IMG_4731.JPG IMG_4732.JPG

 

瓦特那冰原是世界前三大的永凍冰原,即使現在已經是夏天了,這座超大的冰山依然是結冰的狀態,同時也是電影星際效應的取景地點,遠看就覺得好壯觀喔!雖然還看不出個什麼厲害之處,但心中已經興奮了起來,畢竟人生沒幾次可以這樣爬上冰山啊!

IMG_4734.JPG IMG_4735.JPG

 

接近冰原的時候,導遊便會開始教大家如何穿上冰爪,以及一些注意事項,像是跟著他的路線及腳步走,不然一不小心滑倒或是採到什麼窟㝫受傷就不好了。一行十個人左右,只有我們是台灣人,不過導遊英文也不會講很快,所以仔細聽還是聽得懂的,大家就這樣像是冒險王小隊一樣排隊出發囉!

IMG_4733.JPG IMG_4736.JPG

 

踏上冰原才真的感覺好像站在冰箱裡,冰涼的氣息直衝上來啊!導遊很幽默的說,這裡是他的另外一個辦公室,他就在這裡上班,看著他陽光美少女般的笑容,覺得好羨慕。這冰原近看就像是挫冰一樣,只是非常的硬,而且有的地方不是白白一片,反而像是有泥一樣黑黑的,每一步都要踏穩,不然一不小心跌倒就像我,褲子直接被冰塊給割破,膝蓋也受傷流血,這冰塊的硬度真的不是蓋的。

IMG_4737.JPG IMG_4738.JPG IMG_4739.JPG IMG_4740.JPG

 

冰原上會有一些特殊的景象,導遊都會特別叫我們看看,像是這個冰洞,還讓我們聽聽底下是有水聲的,而且裡面好藍好漂亮。或是像小山一樣高的泥沙裡,卻是一塊冰,每個都讓我們看得好新奇,真的好像在錄外景節目一樣,非常有趣。

IMG_4741.JPG IMG_4742.JPG IMG_4743.JPG

 

大自然的許多景象,看到照片跟身歷其境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只能說來到冰島就是一場一場的震撼,觸動心裡許多本來覺得不怎麼重要的心情,好像有的事情其實很重要,而我們一直忽視,而很多事情其實沒那麼重要,卻執著不已。記得曾經看過報導說冰島是個能量很強的地方,我想我一天比一天更有感覺,這種感動難以言喻,只有你親身的踏在這片土地上,就會了解了。這冰原健行有好幾種行程,我們是報名兩個小時的基本行程,如果體力夠或是很有興趣也有四五個小時的行程,就可以走得更遠更深入,下一次來的話,我就想挑戰更遠一點的了,因為兩個小時好快就過了,而且根本不會累,只是說走路要小心一點而已,所以如果時間充裕,覺得難得來一趟的話,是可以走遠一點會更有感覺的。

IMG_4744.JPG IMG_4745.JPG

 

結束一場意猶未竟的冰原健行後,我們前往下一站Jökulsárlón冰河湖。在路上看到這隻羊大搖大擺的慢慢過馬路,我們特地停下車來讓他過,這可是冰島的交通規則規定的,有馬或是羊要過馬路得先讓他們過喔!所以有了這張可愛的照片!

IMG_4746.JPG

 

Jökulsárlón冰河湖位於剛剛那座瓦特那冰原的南端,冰山融化之後流下來形成的冰河湖,這景象只能說美死了!雖然來到冰島才幾天,已經看了數不清的特殊景色,但這冰河湖可以說是我心中的第一!一座座巨大的冰塊就這樣漂浮在湖中,晶瑩雪白有的甚至是帶點透明的光澤,遠看就讓人驚呆!

IMG_4747.JPG

 

看到不少外國遊客會搭船遊湖,覺得也蠻好玩的。

IMG_4748.JPG IMG_4749.JPG IMG_4750.JPG IMG_4751.JPG

 

這冰塊像是一個一個藝術品,在流動的湖中展示著,陽光的照耀下,背景是一片雪白的冰山,真的就像是一幅畫,美不勝收都不足以形容!此時讓我想起Hebe的渺小那首歌,也是在冰島的冰天雪地中取景,是啊!在大自然的巧奪天功幻化而成的景致中,人類實在是渺小的微不足道,令人讚嘆!有陽光的天氣,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不用修圖就可以美成這樣,我心中的冰島第一美景就是這裡了。

IMG_4752.JPG IMG_4753.JPG IMG_4754.JPG IMG_4755.JPG IMG_4756.JPG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其實在那已經待很久了XD)離開了冰河湖,這整天下只吃了早餐,趕緊要去覓食了!這間KAFFIHORNID餐廳是我們在台灣就查好要來吃的龍蝦餐廳,所以直接導航來到這,餐廳有專屬停車場很方便的。

IMG_4757.JPG

 

傍晚餐廳還沒很多人,剛剛在冰河湖吹風吹得頭都有點痛了,來這溫暖的享用晚餐正好休息一下。店裡的服務人員蠻親切的,木質的裝潢也很溫馨。

IMG_4777.JPG IMG_4776.JPG

 

果汁、汽水、熱茶,都還蠻好喝的。

IMG_4758.JPG IMG_4759.JPG IMG_4760.JPG

 

實在是蠻餓的,看到想吃的就毫不猶豫的給他點下去了!店裡主打的是冰島自己養殖的小龍蝦,不像一般台灣吃的龍蝦那麼大隻,走的是小巧可愛路線,但還是比明蝦那種的大,肉質比較沒那麼Q彈,偏軟一點,但龍蝦的鮮味還是有的,加了蒜醬的調味,讓我們吃的津津有味。義大利麵的味道也不錯,反正都餓了,覺得這一餐特別的好吃,只不過一個人要價台幣一千元多,以台灣來說不便宜,但在冰島來講好像只是普通的價位。

IMG_4761.JPG IMG_4762.JPG IMG_4763.JPG IMG_4764.JPG

 

晚上就住在Hofn這個霍芬鎮上,我們選的是一間評價還不錯的Hofn Inn Guesthouse,牆壁外觀已經有點斑駁,不過裡面的裝潢倒是蠻新的。房間也夠寬敞,浴室也蠻大的,房間裡面的感覺還蠻像飯店的,隔天早上是到對面的一棟房子裡吃早餐,用餐空間也很大,自助式的取用早餐,種類不算多,但也夠吃得飽,味道也不錯了。這間飯店還蠻推薦的,住得很舒服,也吃得很飽。

IMG_4765.JPG IMG_4775.JPG IMG_4766.JPG IMG_4767.JPG IMG_4768.JPG IMG_4769.JPG IMG_4770.JPG IMG_4771.JPG IMG_4772.JPG IMG_4773.JPG IMG_4774.JPG  

 

延伸閱讀: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冰島★ Day1: 開始見不到黑夜的冰島自駕旅行

★冰島★ Day2:黃金圈 歐美版塊交界、噴泉、瀑布走一圈

★冰島★ Day3:瀑布->神祕黑沙灘->狂風小鎮Vik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