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花蓮人的我,原本都還不知道有將軍府這個地方。

只有耳聞,但還是不知道將軍府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地方,那天剛好一個巧就去一探究竟。

將軍府位於美崙溪畔,從市區的中正路往美崙方向走,過了花蓮醫院在右邊,憲兵隊對面,就可以看到將軍府的牌子。

原來它是日治時期高級官舍(原為日軍花蓮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寓所),附近的房子也都保留著原味日式建築,現在已經被列為縣級古蹟。

P1070058

 

 

一進去就看到兩顆非常高大的老樹,叫做夫妻樹。

樹如其名,兩棵大樹依偎在一起,就像一對夫妻一樣。

P1070039 

 

 

這棟建築物就是以前將軍住的地方,已封起來無法入內參觀。

從外觀跟其他房子比起來,果真比較大氣派多了。

P1070046


 

其他旁邊的民房,也都是以前的住家,很是日風味的一群建築。

有些的家門都漆上了彩色的顏色,讓這些復古的老房子增添一些色彩。

P1070052

 

P1070041 

 

 

傍晚時分,在這裡散散步,吹著秋意漸濃的涼風,好個怡然自得。

P1070045  

P1070054

 

 

入口進來的兩棟較大的房子裡現正在展覽客家相關文物,據說不時也會有一些展覽在這舉辦。

P1070056

P1070047

 

 

在那裡遇到一位熱心的可能是志工吧,我們坐在樹下的椅子上聊了一下。

他跟我們說到之前龍王颱風把這棟房子吹壞了,目前我們看到的是已經整修復原後的樣貌了。

好心的志工也邀我們來參加這裡最近要舉行的活動。

因為花蓮市與日本那與國町締結姐妹市30年,所以在20號會有一百多位日本參訪團來訪,一起參加相關慶祝活動。

將軍府即日起至9月27日每天提供100個名額參加「蝶古巴特」DIY活動,讓民眾親手製作30周年紀念小提包。

聽著也覺得蠻有趣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花蓮有很多地方都保有日據時代的一些建築,像是吉安(以前稱吉野村)慶修院、鳳林的菸樓、林田山等等。

日式房子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拍照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我也很喜歡沒事去逛逛走走,當成散步,拍拍照,和那裡遇到的的大哥大姊聊聊天,很輕鬆的時光。

 

將軍府活動的相關訊息可以參考以下新聞連結喔: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7369678.shtml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 

 

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嗎?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y Pap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