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宜蘭五結鄉。

從花蓮搭火車到羅東火車站,往後站的方向出站,可搭接駁公車或是計程車前往,大約10幾分鐘就會抵達了。

抵達後需要購買門票才能入園參觀,假日在固定的時間有專門的導覽人員,會帶著遊客導覽。

也有定點導覽,或是可到蔣渭水演藝廳借用語音導覽器,提供中、日、英三種語言,還蠻不錯的服務。

進入園區後,會先看到廣孝堂,接著看到一整排紅磚的房子,也就是民藝街坊。

每一種建築方式都有其蘊含的意義,街上都是一些特色傳統的小店,有布袋戲、傳統點心、古物店等等。

走在這裡,彷彿像是到了古早的台灣社會,古色古香。

DSC03881  

 

DSC03873  



走到盡頭就會看到文昌祠,不少人來祈求考試順利。

據說是還蠻靈驗的一間廟宇,裡面也掛著許多民眾的祈福卡。

DSC03864  

DSC03924  



位在園區的南側還有工藝傳習所,也會定期展示一些展覽,有時還會有DIY體驗。

DSC03917  



在另外一邊,還有一棟三合院的傳統民宅就是黃舉人宅。

原本是宜蘭縣鄉賢黃纘緒宅第,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了,裡面展示著早期傳統的一些生活用品及考試制度的介紹等。

DSC03934   



傳統藝術中心,每到假日總會有許多的遊客。

這裡展示的一些早期文化,很多都是我們沒有接觸過的,也可讓我們認識到以前的一些生活方式及建築等等,是一個假日旅遊好去處喔。

目前園區內正在舉辦2012年度鉅作「廖添丁傳奇」及2012亞太傳統藝術節,定時會有一些音樂、舞蹈的表演,相關的訊息也都可以在他們網站上看到。

DSC03882  

DSC03866  

 

 

宜蘭真是花蓮的好鄰居,搭個火車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

週休假日出來走走,也可以搭個火車來宜蘭一趟小旅行。

到傳統藝術中心逛逛,到羅東夜市吃吃東西,只要一天就可以安排一個輕鬆的小旅行囉!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