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1.JPG

 

假日沒什麼計畫的話,想出去走走,又不想去太遠,台北近郊其實也有很多不錯的地方可以半日遊或一日遊。

這天就是安排個貓空享受大自然風景,然後再到深坑老街逛逛,順便吃晚餐的臨時行程。

一到深坑老街其實大約下午四點多,肚子已經餓了就先尋覓吃晚餐的地方,這間故鄉的門口有試吃臭豆腐我就先被吸引過來了。

一吃下去也太好吃了吧!酥酥脆脆,這臭豆腐的香氣跟市區吃的就是不一樣耶~立刻決定為了這臭豆腐就吃這間了!

IMG_9725.JPG IMG_9726.JPG IMG_9732.JPG

 

看了幾間的人潮,這間也算是生意很好的,牆上有好多簽名,還有電視節目也來採訪過。

IMG_9727.JPG IMG_9728.JPG IMG_9729.JPG

 

店裡復古的裝潢,小桌和大圓桌都有,服務人員也很親切招呼,用餐環境蠻舒適的。

IMG_9730.JPG IMG_9731.JPG

 

有單點也有套餐,來這當然就是要吃豆腐啦!看到這2號餐兩人份只要350好像蠻划算的,不想多想就點這個了。

當然還有在門口吃到的臭豆腐我是一定要吃到的啦~就另外再單點一份。

IMG_9733.JPG

IMG_9734.JPG  

 

腸旺麻辣臭豆腐,不會很辣的口味還不錯,而且湯頭還有點清,沒有那重厚重的油膩感。

IMG_9735.JPG IMG_9736.JPG

 

炒青菜我們選了水蓮,最近就很愛水蓮這一味嘛~這裡的炒起來不是一般清脆的綠色,顏色是比較深的。

吃起來口味也不太一樣,加了薑絲、肉絲和香菇拌炒,吃起來還蠻清爽的,口感也更豐富。

IMG_9737.JPG IMG_9738.JPG

 

炸臭豆腐60元是另外單點的,我真的覺得很好吃耶!皮酥酥的還有點脆,一咬下裡面熱熱軟軟,重點是它的香氣,在嘴裡越咬越香的感覺。

泡菜的辣椒蠻辣的,不吃辣的人可以先說不要加辣椒,我忘了說,不然這泡菜也很好吃喔!

IMG_9739.JPG IMG_9740.JPG

 

豆腐捲看起來好大一個,裡面好像春捲包豆腐拿去炸,我是沒有很愛春捲這一味,所以就覺得普通囉!

IMG_9741.JPG IMG_9742.JPG

 

飯可以選白飯或豬油拌飯,我們就一人一碗囉!豬油拌飯還蠻香的。

IMG_9743.JPG

 

豆腐羹吃起來就像是沒有那麼酸辣的酸辣湯,裡面的配料也跟酸辣湯差不多,蠻濃稠的口感,沒那麼酸辣又覺得稍嫌不夠味。

IMG_9744.JPG IMG_9745.JPG

 

這樣兩人晚餐一共410元,其實吃了蠻多樣化的,也蠻飽的,比想像中還便宜一些。

口味上我覺得還是炸臭豆腐最好吃,其他因為我們點套餐比較沒有變化,下次來還是認真的點個喜歡吃的菜好了!

在這裡吃完飯還可以逛逛街,確實還蠻有趣的,而且也可以一路繼續吃吃逛逛喔!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46號

電話:02-26629601

 

像我們走沒幾步路看到阿珠芋圓生意很好,又跑來吃一碗甜點了。

點了一碗桂圓紅棗芋圓,在櫃檯結帳自己端進去座位吃的,店裡也是好多名人、電視節目介紹哩!

一吃這芋圓還真的好吃,有好幾種口味吃起來都好Q而且感覺真材實料,吃完忍不住想買一包回家煮XD

IMG_9746.JPG IMG_9748.JPG IMG_9749.JPG IMG_9750.JPG

 

下午的時候來,吃完飯就快天黑了,剛好可以看到深坑老街的日夜不同風情,沒想到晚上的老街特別有味道,有點浪漫的復古fu~

IMG_9751.JPG IMG_9752.JPG

 

之前有提到的半日遊行程,早一點的話可以去貓空,本來貓空白天好像也是爬山走走看看,不然就晚上去看夜景喝茶。

不過三四月在貓空的樟樹步道,有著盛開的魯冰花海,倒是可以去走一走,看看花拍拍照喔!

因為假日要我早起我也爬不起來,不如就吃完早午餐後,下午一兩點出發,開車或搭捷運換貓空纜車都可以。

開車的話假日有管制,也要停在蠻遠的地方再走路過來,搭纜車出站就只要走個5-10分鐘就可以到樟樹步道了。

IMG_9753.JPG

 

纜車站的斜對角有明顯的指標,順著方向走就會看到樟樹樟湖環狀步道的招牌,就跟著往下走吧!

IMG_9754.JPG

 

果然一下來就發現黃橙橙的一片魯冰花海,還有排排隊的人龍XD

看起來是很多人,因為路真的不大,所以會覺得擁擠,不過倒沒有到塞住走不快的地步,還是可以很自在的逛的。

順著步道一直繞,走累了還有涼亭和一個休息區有桌椅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吹吹風,享受在大自然中野餐的氣氛。

在花叢間裡,拍拍照,拍累了就坐一下聊聊天,真的很舒服呢!看到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也不自覺得會微笑起來。

還蠻推薦假日來走走的,畢竟從台北來貓空也不遠,交通也方便,就可以享受這樣自然的景色,身心都覺得舒暢了!

IMG_9755.JPG IMG_9756.JPG IMG_9757.JPG IMG_9758.JPG IMG_9759.JPG IMG_9760.JPG IMG_9597.JPG IMG_9598.JPG IMG_9599.JPG  

 

延伸閱讀:

||玩。台北|| 星空草原 回收寶特瓶變身梵谷星空名畫的藝術園區

||吃。台北|| My Burger買堡美式餐廳+八里左岸一日遊

||吃。台北|| La Villa Wulai 享受湖光山色的下午茶

||玩。新竹|| 合興車站+內灣老街輕鬆一日遊(情侶必去愛情車站XD

||小旅行|| 龜山島 舒展身心一日遊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