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不免俗買了本紐約的旅遊書看了看想去的地方和方式。

但說實在,想去的地方很多,時間卻有限,所以看了看就決定先訂個暫時的行程表。

因為,我實在很容易因為心情,天氣等影響,改變決定。

這也是為何旅遊都只能自由行的原因,要配合別人在我的旅行中是件喪失旅行的意義的事。

 

 

到了紐約,地鐵和公車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

買一張七天無限使用的Metro card是最省事方便,各地鐵站內的自動售票機都可買到。

更棒的是,有的售票機還有中文顯示喔!我還看到韓文的,真不愧是國際化的大城市。

一張七天的卡是29美金,要注意的是售票機找零最多六元,所以如果是大鈔的話,就要去櫃檯買了。

跟他說要一張Unlimited 7 days card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你算一算,一天搭的車費不多的話,也可以選擇買單程Single ride $2.5或是用儲值的方式(儲值單程$2.25)

出門在外,除了要求方便,也是要精打細算的!

 

 

一張地鐵卡和一張地鐵站拿的地圖,就是我在紐約每天的交通好幫手。

IMG_0592.JPG  

 

 

 

紐約的地鐵站都會顯示Subway,而且入口都會顯示這一站有哪幾條線的車可以搭。

對於要換車的人,非常一目了然。

所以我們在地鐵站從來沒有走錯路過,要換車也非常容易,連地圖都很少拿出來看。

 

 

至於聽說的紐約地鐵很髒亂,親自體驗過後,覺得還好啊!

如果是大站的話,很多個月台,很多條線的車,像這樣在月台上人不多,地上也沒啥垃圾。

P1050233.JPG  

 

 

34街是個大站,百年的地鐵很有復古的味道,有種拍電影的感覺。

P1050241.JPG  

 

 

這是我遇過數一數二容易搭乘的地鐵了,幾乎跟在台北一樣暢行無阻。

P1050242.JPG  

 

 

說到髒亂,車廂內雖然可以吃東西,但鮮少有人亂丟。

比起羅馬地鐵的車廂滿是塗鴉,看起來髒髒的,讓人不太敢倚靠車廂內的牆壁,紐約算乾淨的了。

論味道,怎麼比得上巴黎地鐵,那個古老帶著憂鬱電影氣息以及濃郁的味道,紐約算是空氣很ok了。

總之,每個城市有每個城市不同的味道,我都很喜歡。

但真的,紐約對我來說是個驚喜。

 

 

在曼哈頓要去各景點搭地鐵加兩條腿應該就夠了,畢竟走路也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不過,走到腳痠還是常有的事,公車就是個好幫手了。

紐約連公車都簡單,通常是直行車,因為紐約的路線規劃非常好,棋盤格式的路線要迷路也很難。

所以有時候,逛到一個地方累了之後,我會選擇搭上公車,欣賞沿途的風景,反正地鐵卡無限使用啊!

 

 

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開車是真的很方便。

雖然搭車再換Bus也是可以,開車確實是省了很多事。

如果在曼哈頓開車是比較麻煩,因為停車不容易,停車場的費用一小時要五六百塊。

去郊外的話,開車看著地圖找路也不難喔!因為我們也這樣看地圖認路去了紐澤西!

 

 

總之,紐約真的是個很方便自由行的地方。

期待接下來我的好好玩紐約吧!

 

★I♥NY★ 紐約自由行遊記請看:

 

★I♥NY★ 玩。上西區中央公園好浪漫+南街海港看布魯克林大橋

★I♥NY★ 逛。漫步第五大道

★I♥NY★ 吃。好香濃的Junior's cheese cake和好甜的Magnolia杯子蛋糕

★I♥NY★ 玩。來自聯合國的明信片+好美的中央車站

★I♥NY★ 吃。Tiny's Giant漢堡好好吃(有素食漢堡^^)

★I♥NY★ 玩。自由女神+艾利斯島到此一遊

★I♥NY★ 玩。紐約夜(時代廣場+百老匯Chicago秀+紐澤西看夜景)

★I♥NY★ 吃。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Jean Georges的美食饗宴

★I♥NY★ 逛。紐約Outlet大Shopping(Woodbury+Jersey Garden)

★I♥NY★ 玩。中央公園雪景+大都會博物館知性之旅

★I♥NY★ 行。紐約自由行之交通好方便

 

 

Follow me

@Facebook粉絲頁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