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jpg

 

每次平常的家庭聚餐通常第一選擇都是日本料理,因為阿公阿嬤都很愛,有時候阿公還會自己去買壽司來吃就知道他有多愛了XD

其實我們全家也都蠻喜歡吃的,因為現在的日本料理除了壽司、生魚片之外,有飯、有麵還有炒菜什麼的,都多了台式的味道。

我們家人算是椿山日本料理的常客了,我是比較少機會去,這次算是我隔了有一年之久再去。

一進店內就聽到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呼,很熟悉的感覺~

106.JPG

 

小菜招牌毛豆一盤,味道還不錯。

107.JPG

 

大人們都很熟悉這裡的菜色了,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吃的東西,所以很快的就點菜完畢!

先來一盤綜合壽司墊墊胃,三種口味都還不錯,我比較喜歡豆皮和花壽司,吃起來比較多汁可口。

108.JPG

 

握壽司阿嬤毫不猶豫直接點兩份,這天只有四個人來吃,除了媽媽不吃生魚片以外,我和阿公、阿嬤可是握壽司愛好者!

只要生魚片新鮮,薄厚度剛好,吃起來沒有筋咬不斷那樣,然後飯的乾濕度剛好,生魚片大過飯的份量就是我們喜歡的類型。

這裡的生魚片吃起來都沒有筋,很滑順的口感,尤其是鮭魚的帶了點油脂吃起來更美味~

飯量不要太多,不然光吃這個就吃飽了,肚子哪有空位再裝其他的小菜呢!

110.JPG

111.JPG

112.JPG

 

壽司就是要配味噌湯才對味,單點的味噌湯還蠻大碗的,料也蠻豐富的。

109.JPG

 

 

主食類還點了份炒烏龍,這裡的麵條是那種QQ的真烏龍麵條,吃起來有點彈牙的好吃耶!

一些香菇、肉絲和魚板等簡單的配料炒一炒,調味調得好就很好吃,一不溜煙大家分一分就清光了。

115.JPG

 

接下來就是配菜類了!最喜歡吃這種平價的日本料理,就是因為除了主食外,還可以點一堆可口的炸物和烤物。

炸牛蒡是細絲的牛蒡炸得酥酥脆脆,沾上蘿蔔泥的醬料就好好吃,是大家都喜歡的一道菜。

113.JPG 114.JPG

 

野菜天婦羅裡面也有牛蒡,還有芋頭、地瓜、青椒、杏鮑菇和南瓜等好多種,炸得不會油油的,沾點蘿蔔泥醬汁很好吃。

118.JPG

119.JPG

 

烤物上場,烤鯖魚幾乎每次必點,從小阿嬤家的餐桌上不一定會有肉,但一定會有魚,全家都愛吃魚啊!

烤得香酥多汁的鯖魚,不會太鹹,說不上有多好吃,但還算有一定水準。

117.JPG

 

烤雞肉串一份有兩串,不過有點妙的是一大塊雞肉烤的,不是一般吃到那種一串裡面有三四塊的那種。

醬烤的味道是還不錯,要是可以小塊一點串成一串的我會更喜歡。

116.JPG

  

最後還送上一人一碗紅豆湯,飽餐一頓來點甜湯最好了,還是熱熱的喔,好喝! 

120.JPG

 

這裡的裝潢跟一年多年來一樣,就是一間日式老房子,裡面也有一種溫馨的家庭式用餐的氣氛。

服務人員熱情又親切,在這裡吃飯就感覺很輕鬆,東西也都很好吃,價位像是炒烏龍一份也不到一百元。

我們這樣四個人點了一堆一共1090元,算下來一個人270元左右,但我們可是點了兩份握壽司比較貴的喔~

有魚有肉、有青菜,有主食、有炸物和烤物,算是蠻划算的。

121.JPG 122.JPG

 

花蓮還吃了哪些日本料理:

||吃。花蓮|| 又一間好吃又平價的日本料理@千喜日本料理

||吃。花蓮|| 日本料理又一間-鐵道旁的本壽司

||吃。花蓮|| 在日式老房子裡吃椿山日本料理

||吃。花蓮|| 生意好好的賴桑壽司屋

||吃。花蓮|| 賀川壽司屋 日本料理好好吃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108號

電話:03-8355833

 

快來FB一起聊聊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