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0.JPG

 

這天的午餐是個驚喜,和日本的親友相約吃午餐,帶我們來到築地與銀座附近的一間道地的日本料理老店。來到日本,除了拉麵、烏龍麵等美食之外,可以吃到一頓正統的日式料理也是一種享受啊!這間田村聽說是間名店,沒有多麼誇張醒目的招牌,反而是一種低調隱密的感覺。

IMG_9870.JPG IMG_9871.JPG

 

從門外看不出什麼,開門之後穿著日式和服且都有一定年紀的服務人員親切的前來招呼,真的不誇張,我們目測這服務人員應該都有六、七十歲了,店裡也有一些獲獎的招牌,營造出一種堅持傳統的老店味道。

IMG_9872.JPG IMG_9873.JPG

 

我們到的時間是午餐還早,看似沒什麼人,其實桌上都已放著預約的牌子,我們也是有先訂位的,因為還真的過不到半小時,就整個客滿了。陽光微微透進來的感覺,用餐環境舒服又優雅。

IMG_9874.JPG

 

我們都已先點好餐,大家都點同樣的午間套餐,第一道上桌的以為這是茶,結果一喝鹹鹹的,原來是紫菜湯,看起來湯好清,不過喝起來還算蠻鹹的。

IMG_9875.JPG

 

前菜是涼拌的菠菜,吃起來很清甜,小小份的吃起來蠻開胃的。

IMG_9876.JPG

 

茶的濃度剛剛好,這冷冷的天氣喝著熱茶感覺真好,而且還不時會來加茶。

IMG_9877.JPG

 

日本料理一定有的生魚片,每種有兩片,厚薄度剛好,而且沒有筋就吃得出那品質與新鮮度,雖然我不吃哇沙米,但這一看就知道是山葵現磨的,放上一小片橘子片,帶來一點清新的香氣。

IMG_9878.JPG IMG_9879.JPG

 

主餐來了!像傳統日式便當盒這樣送上桌的,打開後裡面的菜色真多,不僅顏色和賣相好看,感覺也都很好吃。有魚、蝦、干貝和一些炸物還有甜甜的玉子燒,每一種食材的份量不多,但是都料理的非常精緻,每一口都值得細細品嚐,大部分都是鹹的,有一兩樣是甜的,乍看之下覺得好像沒很多,吃完可是超飽的,除了精緻之外,每種都很好吃,完全無地雷啊!

IMG_9881.JPG IMG_9882.JPG

 

一小盤水煮的青菜,有點關東煮的感覺,因為浸泡的湯汁都有味道,讓青菜吃起來更鮮甜,熱熱的吃起來更有味道。

IMG_9883.JPG IMG_9884.JPG

 

一看這魚湯就覺得蠻厲害的,魚肉非常的嫩而且新鮮,搭配著木耳和一些青菜煮出一種清淡卻帶有甘甜的味道,在多種主菜較重口味之後,來一碗這樣清新的口味,真的是喝下去非常舒服。

IMG_9885.JPG IMG_9886.JPG

 

這裡的餐點到服務以及用餐環境都很讓人滿意,穿梭在餐廳間的服務人員都是親切的像媽媽穿著和服,真的是蠻有味道的。看了一下這裡的菜介紹,晚餐的的價位比較高,好像是八千元日幣起跳,如果想嘗試看看的人,不妨趁中午比較平價一些來喔!地點在地鐵築地站,走個幾分鐘就到了。

 

延伸閱讀:

★吃。日本★ Tastemade Bakery 早午餐世界首店就在代官山

★吃。日本★ 一蘭拉麵 超人氣挑時段去吃免排長龍

★吃。日本★ HARBS 義大利麵和招牌千層水果派初體驗

★吃。日本★ 丸龜製麵 日本菜單稍有不同一樣好吃

★玩。日本★ 偕樂園 日本三大名園湖光山色賞楓去

★吃。日本★ 月島もんじゃバンビ 文字燒好好吃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2-12-11

 

電話:03-3541-2591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