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7-14 下午11.25.36.png

 

非常難得的,喬到了整整一個月的假期,出發去歐洲好好的放鬆度假,而且還有伴一起,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對於歐洲有莫名的情感,多年前就一直嚮往可以住在那裡,當時勇敢的辭去工作,換來好幾個月的時間讓我走了歐洲10個國家。

心想以後正常上班族的日子,大概也沒這種機會,可以待上一個月以上的時間了吧?!不過這愛旅行的靈魂不時就會蠢蠢欲動!

朋友老說我是個運用秘密力量很強的人XD,去年嚷嚷著想出國一個月,今年果然在工作、夥伴兼顧的情況下成行了。

其實不想做太多的計畫,畢竟一個月的時間,我也不想趕行程或每天一定要排滿滿有事做,是旅行也是生活是我此行的目的。

最主要就是想去冰島,上次歐洲行沒去到,也比較需要花點時間計畫,所以另外安排了英國、法國都是比較熟悉的地方就比較輕鬆。

因此這次是冰島做了每天的行程規劃,而英國、法國就採取隨性態度,去了再決定要去哪玩,也不會搞得自己太累。

首先最基本的就是訂機票和飯店了,因為一次走三個國家,從台灣出發,不同點進出再回國是最方便省事的。

所以就先訂了長榮台北飛倫敦,再從巴黎回台灣的機票,提早了四個月訂,真的是比較便宜。 

飛冰島的航空公司主要就是冰島航空,還有廉航WOW,但我要倫敦飛冰島,再從冰島飛巴黎,冰島航空的班次多也符合就早早訂了。

以下就針對這三個地方的行前準備,以及有用的資訊做個重點筆記整理囉!

 

 網路

現代人最關心的就是上網的問題了,歐洲大部分的餐廳、飯店甚至百貨公司都有WIFI,但是想要隨時上網或查地圖還是自己有比較方便。

查過了租WIFI分享器、買國外SIM卡、通用國家有哪些等資訊後,不想多帶一台分享器,價錢計算下來兩人各自買一張SIM卡更便宜。

所以就決定買一張Three的SIM卡,不能分享熱點,一個人可30天在英、法上網流量12G。

一張1788元在台灣先買好,到了歐洲後裝入手機才開始計算30天,我很常用Google Map找路,還可以接聽電話,流量完全足夠。

這張SIM卡並不包含冰島,所以在冰島租車時我們另外加租了網路分享器,因為冰島有的住宿房間裡也沒有網路的剛好可以用到。

IMG_0828.JPG

 

 簽證/換錢

英、法、冰島持台灣護照都免簽證,不過機票、住宿等資料還是備好比較保險。

英國的海關詢問的比較多,冰島抵達時很快出關,離開時人很多,最好提早三小時到機場。

法國竟然連過海關都不用,就直接領行李離開了,若是要退稅最好提早3-4小時到機場,

而且離開法國時檢查是在登機門口,所以不要在免稅店逛到忘記時間,最後要登機時檢查大排長龍就來不及了。

三國的貨幣都不一樣,冰島克朗我是帶英鎊到冰島機場去換的,這樣換下來大約對台幣是3.5:1。

 

 住宿

本來在倫敦和巴黎都想找民宿型的,不過倫敦的找了很多都客滿了,最後選擇了在King's Cross這個大地鐵站附近的一般旅館。

巴黎順利找到一間理想型的民宿,倫敦和巴黎我都只住同一間,因為實在懶得搬行李換飯店了。

冰島的住宿就真的是每天換一間,因為我們雖沒有環整個島,但也從西沿著南岸玩到東。

六月是冰島的旺季,很多都客滿了,住宿最好是早早確認,以免行程排到了某個城鎮,卻找不到住宿的地方。

除了熟知的Booking.com或是Hotel.com以及冰島當地Hostel(http://www.hostel.is/)之外,也可以找民宿或飯店的官網。

像我有找過在訂房網都客滿了,直接寫信給飯店就收到有空房的,像我們已經提早三、四個月訂房,都有種拉警報的感覺。

還有冰島蠻流行Hostel,也很多都是衛浴共用的,像我很不習慣或是半夜要上廁所好麻煩,但因為訂不到也住了一天這種共用衛浴的。

 

 交通:倫敦

因為沒有排行程,所以也就不計較是否要買旅遊票,在機場就直接在機器買了一張Oyster Card,然後儲值20英鎊,用多少算多少。

機器都有簡體中文,非常的方便,希斯洛機場即可搭乘Piccadilly Line到市區,倫敦1、2區內搭乘一趟是2.4英鎊。

用完了直接在機器加值,要離開英國時,在機場的機器直接取消卡片,退回押金5英鎊,卡片消磁後還可帶回家做紀念。

IMG_0830.JPG IMG_0831.JPG

 

 交通:冰島

大部分人來冰島玩都是開車環島,老實說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不過一來怕體力太累,二來又不想每天開車趕行程。

因為飯店都先預定了,總是想說要是花個10天環島,如果哪一天我開車的路上沒有on schedule怎麼辦?

討論後決定在冰島停留七天,以輕鬆的腳步從西沿南岸玩到東,重要景點有玩到,最後一天再悠哉的開回市區好了。

租車也是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最後選擇了Blue Car Rental,包含了大部分的保險,增加一個駕駛人、租WIFI分享器都要另外付費。

冰島機場只有一個航廈,人卻非常的多,一到那才感受到冰島真是個熱門的旅遊國家啊!

Blue Car Rental是在機場外走路約5分鐘的一棟建築裡,因為招牌不大也看不清楚,建議直接問機場的人就會知道了。

保險部分都已包含,另外風沙險我也加了,選了一台四輪驅動的Toyota Rav4休旅車,新車非常好開,我們29吋行李箱也才塞得下。

檢查好車子,在相關文件上簽名,GPS確認調整成英文版,車就可以開走了。

冰島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式用刷卡的,有的旁邊會有超商,偏僻點的就只有加油的機器,加油站也有好幾個品牌。

最常見的是N1加油站,因為不想用刷卡,計算我們要開的總公里數後,在加油站旁的超商先買了N1的10000kr儲值卡2張。

加油的機器有英文顯示,卡片插進去後,選擇第幾號機器,就可開始加油,自己看想加多少就停,螢幕會顯示多少錢和公升數。

總之覺得油少了在路上看到加油站就先去加,因為常常一段路都會開個兩三個小時,這樣也比較安心。

最後要分享關於車子理賠的事情,就是車子的玻璃若有破損是要自己賠錢的,保險有負擔,但我們也要自付15000kr(約4000元台幣)

一路上我們開車都算小心,怎知最後一天竟然被對面來車上的碎石(有點大顆)砸到前面的玻璃,雖沒破裂但已呈現蜘蛛網狀的裂痕。

還車時也詢問沒有保險是完全給付這玻璃破裂的,都是部分還是要負擔的,只好慶幸的是石頭沒砸到我們,平安就好。

還車時將油加滿,最後一天是選在機場附近的飯店,因為隔天一早七點多的飛機,怕早上太早去還車來不及,請租車公司來飯店取車。

早上再請機場接送(taxi@airporttaxi.is)來接我們,一趟是3500kr(約1000元台幣)。

IMG_0832.JPG IMG_0833.JPG IMG_0834.JPG IMG_0835.JPG

 

 交通:法國

因為巴黎也是沒排訂行程,所以到了機場先買單程往巴黎市區的RER車票,一張10歐元。

之後就買Ticket+的一組10張單程票共14.1歐元,在巴黎1、2區間平均搭乘一次地鐵是1.41歐元,也就不用計算幾區、週票等麻煩事了。

從戴高樂機場要先搭乘機場內的電車到Terminal 3轉搭RER B線,約50分鐘就可以往市區轉換其他地鐵線。

IMG_0836.JPG IMG_0837.JPG IMG_0838.JPG

 

如果打算參觀很多博物館、美術館的話,可以買這個Museum Pass,只是必須在連續的2、4、6天內使用完畢(看你要買幾天的)。

我是買四天的62歐元,去了7個博物館門票單買就要88歐,早超過62歐,而且有的地方持Pass排隊的地方不一樣,會快速很多喔!

IMG_0839.JPG   

 

 行李準備

插頭:英國是一種,法國和冰島是同一種,如果有萬用插頭就一次搞定了。

衣服:六月的倫敦和巴黎,早晚還會出現12、3度這種冷天氣,我還穿到發熱衣,但有時又會熱到要穿短袖(比較少)

建議可以帶薄長袖或是短袖,一件風衣、皮衣,既有稍微保暖功能,造型效果也不錯。

冰島的六月大約是10度左右,晚上11點多天黑,一點多又天亮,所以我去了一星期都沒看過冰島的黑夜。

氣溫低加上風很大,保暖的外套絕對必備,所以我帶了發熱衣、N3B外套、圍巾、毛帽,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冷,也不會冷到不舒服。

冰島的住宿有些都沒有拖鞋,最好自己帶拖鞋,還有飯店的早餐很多要付費,所以可以自己帶一些咖啡、茶包來泡。

有些路是泥巴路或比較爛一點,鞋子都被搞得很髒,如果有好走但快要被淘汰或有點髒的,乾脆就帶去冰島穿完直接留在那好了XD

 

以上就是一個月歐洲三國行的行前準備,也順利又開心的回來了,分享給也計畫啟程的朋友們囉!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