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0.JPG

 

過年就是全家人沒事出去走走,不然就相約去吃飯的行程。

大年初一一家人兩台車出門去兜兜風,正在盤算著晚餐要去哪吃,媽媽忽然想到這間金澤居的樹窩咖啡,帶我們來看看。

很幸運在沒有提前訂位,晚上還有位置,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在這參觀一下。

這裡是民宿,馬路的另一邊也有一棟,民宿裡的餐廳有著特色的招牌菜就是蓮花火鍋,所以也很多人特地來這裡用餐。

IMG_0471.JPG

 

一大片的綠地庭園,幾張木製的桌椅,簡單很有日式風格。

IMG_0473.JPG

IMG_0474.JPG

 

這個好像童話探險故事裡的場景,有一個爬上老樹幹的觀景台,也是一個很特別又藝術的裝置。

IMG_0476.JPG

 

這裡的樹感覺都是年紀很大的老樹,看起來特別的古色古香,蘭花攀附樹幹而生,鮮豔的色彩形成強烈的對比,卻也很美。

IMG_0475.JPG

 

餐廳的門口有一個魚池,五顏六色的錦鯉讓庭院增添不少生氣。

IMG_0472.JPG 

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偌大的窗戶讓坐在室內也可以享受自然的陽光,以及戶外的美景。

IMG_0477.JPG IMG_0478.JPG

 

這裡除了招牌蓮花火鍋,還有簡餐,我們就大家各點各喜歡吃的囉!

特色招牌當然一定要點一份試試,蓮花梅花豬肉鍋率先上場,這裡的湯是用蔬菜水果熬煮的,所以是比較淡的清甜味道。

IMG_0479.JPG

 

養身蓮花火鍋的重頭戲就是這朵蓮花了,好大一朵嬌豔愈滴的蓮花,是來自花蓮生產的喔!

說是這蓮花下鍋遇熱後,會釋放植物胎盤素,產生像膠質的透明果凍,有助於養顏美容、退火,而且整朵蓮花都可以吃。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請你喝一口清湯品嚐原味,然後再將蓮花整朵放入湯中,煮約幾分鐘後再請你喝一口感覺變化。

接著在把蓮花拿起來,放入火鍋料,要吃蓮花時再將它下鍋即可。

IMG_0480.JPG

 

好像一場表演喔~大家都盯著看這蓮花變身秀!

IMG_0481.JPG IMG_0482.JPG

 

煮過的蓮花背面底部就是會產生透明膠質的地方,就是所謂養生的美顏好料!

IMG_0483.JPG

 

接著就是簡餐的部份,大家的湯都是一樣的,是袖珍菇濃湯,料很多,味道也很夠,好喝。

IMG_0484.JPG

 

啤酒燉豬腳是汁比較有收乾的豬腳,不會肥肥軟軟的那種,我比較喜歡,不過龜毛的我又稍嫌乾了點~

味道是還不錯,不會很鹹,皮滷得QQ的吃起來也不膩。

IMG_0485.JPG IMG_0486.JPG

 

最多人點這道義式烤鱸魚排,因為我媽推薦,所以大概有一半的人都吃這個XD

飯還可以選白飯或是咖哩飯,就是有一點咖哩拌炒過的飯,帶點淡淡的咖哩香,魚算新鮮所以這樣乾煎就還蠻好吃的。

IMG_0487.JPG IMG_0488.JPG

 

日式烤鯖魚看起來油亮可口,不過味道不像一般鯖魚比較鹹,不知道是不是這裡走養生路線,所以菜的調味上都不會太鹹。

IMG_0489.JPG IMG_0490.JPG

 

客家鹹豬肉本來是我每年過年都最想吃到的一道菜,以前最愛吃奇業檜木館的鹹豬肉超好吃的,過年沒吃到就感覺怪怪的!

所以就想說點了份來解解饞,嗯~味道也算足,只是要是烤得讓油脂沒那麼多會更香吧?!

IMG_0491.JPG IMG_0492.JPG

 

簡餐就這樣簡簡單單,一人一份的很快就吃完了,飲料有熱的和冰的咖啡及茶類可以選。

聽說冰的有檸檬桑椹汁還不錯,喝起來是檸檬的味道比較濃,吃完飯後喝點酸酸的也不錯。

IMG_0493.JPG

 

怕冷的我點了老梗熱紅茶,就是立頓茶包,不用特別介紹了。

IMG_0494.JPG

 

水果兩樣,就這樣為這一餐畫下句點囉!

IMG_0495.JPG

 

這裡的養生蓮花火鍋價位在280-320之間,簡餐在200-320之間,簡餐除了我們點了飯類還有披薩喔!

另外吃素的朋友這裡火鍋和簡餐都有素食料理,大家聚餐也蠻方便的。

用餐環境非常舒服,有點挑高的空間,搭配大片窗戶外的美景,給人很輕鬆的感覺。

蓮花火鍋真的蠻特別的,喜歡吃養生清淡口味的可以試試,簡餐部分相較之下就比較普通。

服務態度也很好,整個吃飯的過程都很舒服,大家吃完還可以悠哉的喝茶聊天

雖然在比較遠的干城鄉,從市區開車過來大概20分鐘,不過在這樣優美寧靜的環境吃飯,吃完在庭院散散步,是個很放鬆的吃飯行程喔!

 

過年吃了什麼請看: 

 

||吃。花蓮|| F Hotel 年菜好豐盛~除夕夜到飯店吃年夜飯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1號

電話:0921-911299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