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裡有許多不知名的植物,是我開始喜歡拍照之後,才開始注意他們。
每次想拍照,懶得出門,家裡的庭院就是我最佳的外拍場地,而主角就是花花草草。


夏天實在是熱得不像話,好幾天沒有去院子走走。
不經意的發現,樹上有好幾顆已經結果的釋迦,非常的驚喜!
印象中釋迦是很脆弱的水果,沒想到在自家院子居然栽種成功,而且果實頗豐碩。





在發現釋迦的驚喜後,我決定仔細的探訪院子裡的朋友們。
遠遠的有一棵瘦弱的樹,也結了顆果實垂在那晃呀晃的。
近一看,好大一顆檸檬!真的,比平常的大個快兩倍!
心想這是變種還是成熟太久沒有摘下來,他就無止盡的生長成這麼大一顆。
經過詢問才知,這叫香水檸檬,好個優雅的名字!
散發著淡淡的香味,連忙拿來做成蜂蜜檸檬,口感比較不酸。
不曉得是不是心理作用,喝起來好像都有點香香的,蠻討喜的!





在香水檸檬的旁邊,顯而易見的是顆龍眼樹!
不敢相信,我居然從來沒發現到他!
樹上也已經一把一把的龍眼果實長在那了,OMG~原來我家是個小小果園啊!
龍眼樹也不大棵,不過果實也不少,至少家人享用沒問題!




在庭院巡禮後,想起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實這首歌。
盛夏總帶給人無限希望,陽光耀眼,藍天逼人,樹朋友們也端出他們的果實來參加這場夏日盛會。
我愛夏天,雖然快要結束了。
不過,明年見!

庭院巡禮的前兩篇,歡迎一起參觀唷!

小庭院的植物特寫-GF2

GF2入手囉~試拍花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