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代,張藝謀的活著這部電影,引起很大迴響,至少在我們那自以為文青的生活中
描寫著人對苦難的承受能力,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這兩年來,天災出奇的多,全世界每隔不久就傳出災情
而且災難來的快又大,造成傷亡無數,就像是要防也防不了
電視畫面播送的大自然威力以及災民的生離死別,讓人感嘆生命的無常
甚至害怕我們也有這一天而緊張的活著,活著,變成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不是只要我們自己愛惜身體就可以安享天年,面對各種災難實在令人無法想像明天

我一直是及時行樂的奉行者,以前說實在是不怎麼熱愛生命,現在則是體會到生命多麼的珍貴
每一天都要覺得對得起自己,無愧於心,不要有遺憾
曾經我憤世嫉俗,只想我行我素過日子,追求以為沒有愛情沒有朋友沒有玩樂會死的生活
年紀漸長,發現愛情不強求更好,一堆朋友變成知己幾人更好,玩樂時光變成陪伴家人更幸福
也許是發現,時間浪費不起的,在你的家人需要你的時候,沒有什麼比這重要的
工作可以暫停,玩樂可以減少,愛情會忘了他的存在,因為你知道,家人也會這樣對你的

生命變得很脆弱,但我並不害怕,每一天很坦蕩的過,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
我知道我陪在家人身邊,沒有遺憾,我做了應該且重要的事
希望在天災頻傳之際,人心更要純淨。世界好大,我們好渺小,但不要忽略自己渺小的力量!
當看到因為災難天人永隔的畫面,我們除了把握自己的現在,也要發揮大愛幫助別人
從身邊做起吧!說好話,做好事!付出絕對比接受更有意義,也更有福氣!

活著,並不簡單。所以,讓每一天都更有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