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發現,有些人的臉上總是看得到淺淺的微笑,好似他過得很好很幸福,讓人好生羨慕。
當了解每個人的背後故事後,也許他是個為年幼孩子擺菜攤賺錢的辛苦媽媽,也許他是個獨居老人靠拾荒維生,也許他是個正在與病魔奮鬥的患者,又也許他是個工作到沒有休閒時間的忙碌上班族........這樣的故事就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當我們了解微笑背後的故事後,會更為他們的微笑鼓掌!

這是人生,可以選擇放開你的心的人生!

人人都會遇到困境,為了工作壓力大,為了照顧一家老小生活經濟壓力,為了感情煩心,就像是走在一條道路上,有上坡有下坡,時晴時雨,有各種可預測及不可預測的情況,唯有可以選擇的是 - 你的心態

負面能量是很恐怖的,他會影響你的心情,影響你的思考方式,影響你對待別人的方式,影響你的面容舉止,就像是傳染病擴散到整個人。一件事情不順利,再來一件事不順利就會覺得事事不順。老天爺怎麼這樣對我,開始產生怨懟,怨天尤人,負面能量直衝腦門,此時臉再也笑不出來,垮著一張臉,自己已經心情不好,別人看了更是退避三舍!就算貴人好事也會與你擦肩而過!

相反的,正面思考所帶來的能量會有多大試了就知道!當有一件事不順利,不緊張,想想別的方法,抱著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也許事情出現轉機迎刃而解,也許出現貴人相助!我了解實際上在困境中要保持正面思考也是件難事,但是我們之所以為人,就是有控制自己思想的生物,而唯有此方式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如意!常常在頒獎典禮看到得獎者致詞都會感謝那些曾經打擊他們的人,這個心態很讓人感動,往往只有歷經過打擊,仍能微笑以對得到的結果更讓人珍惜!

人生中的不如意,都是我們的貴人,並且不用嚴肅看待得有多麼不如意,困難來一件處理一件,心存善念的人怎麼會有那麼多困難呢?困難之所以為困難,就是心裡過不去,心是開闊的,正面的,包容的,老天都會幫你的!當你心是善良的,思考是正面的,心裡所希望達到的,這一路上的人都會幫你的!也許需要過程與時間,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微笑以對!發自內心的微笑是很重要的!只有打從心裡發出的聲音,上天才會聽得到!

越艱困,越要微笑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