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歌我比較少聽,雖然日本明星知道的不少,也看日劇,對於日文歌的認識僅限於電視上播放的
不經意和朋友聊起彼此喜歡的音樂,他是個日本通,他說以我怪怪的品味,應該會喜歡鬼束千尋
拿了張他的CD-Dorothy給我聽,沒想到一聽上癮


他的聲音有一股很大的感染力,可以陰陰的,也可以很奔放
和看到他的照片人的感覺有點搭不上,但這也更顯得他的特別
也許是這張專輯的曲都很有旋律感,我特別喜歡曲風比較轉啊轉的那種
每首歌的曲風都不一樣,X的搖滾,說故事的人有點輕搖滾又真的像在說故事的唱出一首歌
其中"螢"是我很愛的一首歌,雖然我沒去探究他的歌詞,但有種溫暖撫慰人心的感覺
我算是曲重於詞的人,音樂性很重要,這樣反覆聽來才不會膩
這張桃樂絲專輯,就這樣陪伴我搭公車的時間,在ipod裡不會刪除



很棒的,在我喜歡上他沒多久後,出了一張十年精選One of pillars
收錄了她出道至今的精選歌曲,以及未發行過的歌曲
他帶點灰色的調調很吸引我,聽起他的歌很舒服,有種療癒的感覺
他的官網上有歌曲的試聽,有興趣的可以先聽聽看
http://www.onitsuka-chihir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