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有很多美景,很多隱身在鄉野中的意外驚喜
因為工作的關係,PAPA要去豐田的碧蓮寺走訪一趟,這也是我們第一次造訪


循著指標,從花蓮市開車約要二十幾分鐘,經過許多小路,看到了碧蓮寺
這天不是假日,甚至連個人影都沒看見



這裡有一股很寧靜的感覺,來之前有稍微做一下功課
知道這裡是很久以前由日本神社改建的,供奉釋迦摩尼,同祀不動明王
旁邊還有公園和運動中心,不過這裡實在人很少,偶而有看到幾個人影散步
我們懷著虔誠的心進到寺內,仔細的看了看這座並不香火鼎盛也不金碧輝煌的寺廟
雖然如此,我還是在裡面感受到無比的平靜,參拜了每一尊供奉的神明
其中不動明王是嚇退魔障的神明,我特地向祂祈求保佑家人的健康平安
拜完後,在寺院附近走走拍拍照,我走得好悠閒



碧蓮寺已成為豐田村的重要指標了,這裡還立了一座石碑,紀念開村



大樹下還有一張石桌子,幾個小石凳
可以在這喝喝茶,聊聊天,吹吹風,好不快活
此時秋末,落葉滿地,別有一番景色



約莫停留一小時,我帶著滿足離開,臨走前,照了一張碧蓮寺的全景
有時間,我會再來造訪的,當時的平靜仍在我心中



相關資訊可參考花蓮觀光資訊網
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page=travelGuideDetail&class=1&type=0,1,2,3,5,7,8,11,12,13,14,17,18&SceneId=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