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開始,愛上了讓香氣瀰漫我的生活。

開始使用精油後,發現除了少數香水味對我的味之外,精油的氣味濃郁卻更讓人放鬆。

想要讓房間裡滿室清香,我最早使用的是水氧機,現在也仍在使用中。

只要簡單的滴幾滴自己喜歡的精油,依自己的心情和喜好調配,舒服的味道隨著陣陣蒸氣散發出來。

我喜歡在睡前使用水氧機,因為定時功能,即使睡著了也不用擔心。

睡前滴上薰衣草或助眠的複方精油,讓房間充滿了放鬆安定的味道,睡得格外香甜。

IMG_4164



這是我最常用的幾瓶精油,除了左邊兩瓶是薰衣草和睡眠精油讓我愛不釋手之外。

平常也喜歡柑橘類的清新氣味,檸檬或是葡萄柚會讓空間有一種乾淨,很好呼吸的舒暢感。

IMG_4161 

 

 

香氛蠟燭是最近的新歡,因為天氣漸冷,在房間點個蠟燭除了有迷人的香氣,也多了點溫暖的感覺。

香氛蠟燭和精油一樣,市面上的品質參差不齊,還是挑選比較有保障的店家會比較好喔

當我看到這款蠟燭就被他的包裝吸引,畢竟一般蠟燭就是用個玻璃杯裝著的,這種包裝很有古典的味道。

這是來自美國的Voluspa,在東區看到試聞了各種味道之後,選了這個印度岩蘭草,很清新的花草香味。

photo

 

 

喜歡在下班後在房間點上蠟燭,開始晚上的輕鬆時光。

不管是看書,聽音樂,空氣中散發著淡淡清香,為整天的疲勞做個身心靈的療癒。

IMG_4163  

 

 

薰香竹應該算是室內香氛的入門款,只要挑一個喜歡的味道,擺在那就會散發出淡淡的香味。

不過一開始的香味很明顯,每次打開房門都可以聞到自己喜歡的味道,但是約莫兩個月過去就淡很多了。

所以喜歡變化的我,就會另外用香氛蠟燭或水氧機來隨自己的心情變換不同的香味。

IMG_4162 

 

 

我的薰香竹擺在電腦桌上,這樣坐在桌前的時候就有淡淡的香氣陪伴著我。

放在桌上也是很好的擺飾,看了很舒服。

IMG_4165  



居家的時光應該是最放鬆,最舒服的,常常在外面累了,就想窩在房間裡就算發呆也好。

房間可以用擺飾或是改變格局來變換心情,但是別小看用味道來營造一個夢幻空間的效果喔!

精油的香味不可否認真的很有紓緩療癒的感覺,也許你可以試一試用香氛來創造屬於自己的放鬆小房間喔!

願大家都有個美好的生活享受。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