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一直在尋找一個味道,伴隨我每個白天的味道。

味覺這件事很主觀,也很難形容。

問我要找什麼味道,我說,有點草的清新,淡淡卻不過分的花香,清爽有陽光的清香...

聞了好多品牌的香水,就找不出我想要的味道。

不是缺了這,就是缺了那,簡而言之就是不對味。



一開始鎖定法國的diptyque,沒辦法,對於法國品牌就是情有獨鐘。

他們的味道也都很不錯,包裝也是我喜歡的簡約質感。

不過就是說不出來少了什麼,打算繼續尋找對味的。

偶然逛到Bellavita的Cyrano,古典的裝潢,一瓶瓶的香水就像藝術品般的展示。

有一種置身在凡爾賽宮的某個廳堂裡,公主在試香的場景。

好奇的逛了很久,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介紹這裡的好幾個牌子。

真的,每瓶香水都有故事,有百年的法國香水Caron,有拿破崙調香的Rance,

還有在設計界享有盛名的Astier de Villatte等各種經典獨特的香水。

香味也都比較特別,不過就是價格讓我倒退了,一瓶大概都是五六千元左右,貴的甚至上萬元。

這一趟雖然沒有買,但頗有收穫,決定下次要買時再來好好逛。



終於要說到重點,以前是蠻愛Jo Malone的Red Rose。

來自英國的香氛品牌,在名人間很受喜愛。

一直印像停留在他們的花香調,所以這次的尋香旅程並沒有想到Jo Malone。

就在想說算了時,去逛了一下,跟專櫃先生說我想要的草,太陽,清爽...等形容詞。

他第一瓶拿了青檸羅勒葉與柑橘,嗯,很接近了!

當然我還想多聞聞,接著柚子也很不錯,白茉莉與薄荷也很清爽。

最後這三瓶決定選一瓶,再重聞一次,很直接的直覺說了青檸羅勒葉與柑橘!

終於,買到了與我尋找的味道相似度超過90%的香水了。



米白色的包裝,黑色的緞帶是Jo Malone的招牌。

承襲優雅的英國風格,一整個很講究。

J1 

 

 

 

在紙袋裡還用香水噴了香紙放進去,小姐說回家可以放在抽屜裡會很香。

看起來好像要送人的包裝,很精美又很高雅。

J2 

 

 

 

我是買小瓶的30ml,很喜歡這樣的包裝,簡單卻不失質感。

要攜帶外出也很方便。

J3  


 

 

說說帶著這味道出門的第一天,就是一種淡淡的清香,跟花粉的香氣完全無關。

偏中性的味道,旁人會聞到若有似無,是香水嗎?卻都說好棒的味道。

整個心情可是大好,香氣可以影響心情,氣味也是保存記憶的一種方式。

另外Jo Malone的香水都是可以互搭的,所以可以依自己喜好搭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味道。

這點我還蠻喜歡的,誰不喜歡有自己的味道呢?



夏天都過了一半,我的尋香小旅行從巴黎的diptyque到仿若置身凡爾賽宮的Cyrano。

最後在倫敦找到了Jo Malone的Lime Basil & Mandar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水 perfume jo malone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