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Hofn-> Reykjavík -> Blue Lagoon -> 住:Dreamhill Apartment

我們的冰島行程因為只有走南部這一條路,所以最後勢必是要往回走,一路開回雷克雅維克,所以我們最遠的地方就到Hofn停止,這天就是準備從Hofn啟程,往回開回首都雷克雅維克。預計可能會開個七個小時左右,因為來的時候,有不同的景點要走,所以都有設定路線,而回程就打算隨性沿途看到什麼就玩什麼,沒有什麼的話,就當成是冰島的公路之旅,好好回味這一路上的風光明媚。先上網預定了Blue Lagoon藍湖泡溫泉的時間,主要是因為聽說要是沒有先預定的話,現場如果太多人就要等,當然都特地來了,也不希望因為等待的而浪費時間,所以我們就訂了一個比較保險的時間下午四點半,希望可以順利抵達。

 

以前就很嚮往那種自己開車馳騁在荒野公路上的瀟灑景象,多年前在美國加州已經租車實現過我的幻想電影場景,這次在冰島對我的意義更加不同。從小我就很愛冰島國寶級歌手Bjork,收藏了很多他的專輯,也親眼看過他的演唱會,可以說是我最愛的外國偶像,也是我對冰島的啟發人物,這次的公路之旅,特別帶上Bjork的音樂在車上播出,邊開車看著這虛無飄渺的不真實的景色,聽著很前衛的電子音樂搭配吟唱般的歌聲,著實很有感覺,雖然外頭的風好冰涼,但是心裡好暖好暖,充滿了無限感動。其實大多數時間,我們都可以走在冰島著名的一號公路上,雖然只是雙向道,但路面平穩、車不多,算是蠻好開的。

IMG_4869.JPG

 

剛開的時候會有點不習慣,因為好多路都有這樣要上到一個高點,然後看不見前面的路在哪裡的所謂盲彎,唯有放慢速度,看清楚在彎才比較保險,這也是讓我們不會不小心腳給他一踩就超速,因為冰島的地形變幻莫測啊!

IMG_4872.JPG IMG_4876.JPG

 

紫色魯冰花每隔一段路就會看到,整片應該都是自己長出來的,在這樣低溫的天氣裡,長出這樣看起來這麼溫馨的花朵,有點衝突感卻又畫面這麼協調,其實就像冰島是座冰與火共存的國家一樣啊!在這裡多變才是可能,沒有什麼不可能,完全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而人類在這裡根本秒小的微不足道。

IMG_4877.JPG IMG_4875.JPG IMG_4871.JPG IMG_4870.JPG

 

來到冰島的這幾天,我們的行程說實在排的很鬆,但每天卻覺得過的好快,好像翻書一樣一下就翻篇了。一個美麗的畫面都還沒停留夠久,下一個震撼又席捲而來,就像是明明在慢動作,記憶卻像被按了快轉鍵一樣的讓人追趕不及,所幸每個看過的景色都有著讓人過目不忘的深刻,就像我們回程時又看到了這座瓦特那冰原,還有機會在跟他見第二面,也遠遠的跟他道聲再見。

IMG_4873.JPG IMG_4874.JPG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路上的注意事項,像是會出現這樣只能一台車通過的橋,規則就是誰先上橋者先通過,對面的另一方就停在原地等對方開過來再輪到你,遇到這樣路的機會還蠻多的,不過還好冰島的車並沒有那麼多,即使是我們來的夏天旺季,也不會讓你等多久,就像是圖中這樣一兩台而已。

IMG_4878.JPG

 

據說冰島的超速罰款很重,所以我們一路都很小心,除了路邊有限速標誌,車上的導航也會有提醒,所以大家腳一定要踩穩油門,不要一不小心就給他超速啦!而且路上也會有超速攝影機,被拍到照片可就不好了,畢竟如果道路不是那麼熟,還是安全第一,荷包要緊。

IMG_4879.JPG IMG_4880.JPG

 

原因為開這麼久的車會很無聊,沒想到真的一點都不無聊,一路上必備零食、水、音樂,然後邊看風景,有喜歡的就下車走走看看,然後聊聊這幾天的心得,眼睛、耳朵、頭腦都沒在停的,冰島真的是豐富到我們聊不完的心得啊~很幸運的我們時間抓得很好,在預定時間內到達的藍湖,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冒了好大的白煙,這是發熱的地方,因此產生了溫泉,也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IMG_4881.JPG IMG_4882.JPG

 

自己覺得這個安排的很好,就是長途開車下來,第一站就先來泡個溫泉舒服一下。門口停了好多車子和遊覽車,真的是很熱門的景點,看到覺得還好我們有先預定,省去等待的時間。

IMG_4883.JPG

 

在進入溫泉之前,就可以看到外面一片藍色的湖,說是藍色卻好像加了牛奶一樣的帶點乳白色,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IMG_4884.JPG IMG_4885.JPG IMG_4886.JPG IMG_4887.JPG

 

到櫃檯報到,我們預定的是有附一杯飲料的票,服務人員會讓我們帶上手環,進出感應用的,也可以識別是在泡溫泉的人。

IMG_4888.JPG IMG_4895.JPG

 

先上二樓的更衣室換上泳衣,包著毛巾興奮的要來去泡溫泉囉!一打開門就感受到這外面實在有夠冷的啊!要下到溫泉池前還有一小段路,根本是要用狂奔的,還好溫泉的水還算夠熱,不然真的是會被冷死。

IMG_4889.JPG

 

有一區賣飲料的,我們就先來這換杯飲料,然後拿到邊邊靠著喝。很多果昔類的看起來最多人喝,我們也點了兩杯,喝著冰冰的飲料,泡在熱熱的溫泉裡面,真是舒暢啊!而且這露天的景色實在是太特別了,超級大的一個溫泉池,然後泡在這顏色很夢幻美的水中,人都輕飄飄了起來。

IMG_4890.JPG IMG_4891.JPG

 

這區已經看起來很大了,其實往裡面走還有一區,不過人潮都是差不多這樣。中間有個小亭子是可以試用免費的面膜,一種是清潔的,一種是保溼的,很多人的臉上都已經塗抹上面膜,感覺就在大自然裡做SPA一樣,超級輕鬆自在的。老實說我沒有覺得這面膜的功效怎麼樣,因為敷完又吹風,覺得皮膚好乾喔XD!這裡也有賣很多溫泉保養產品,價錢不便宜,好不好用就不知道了。另外這溫泉因為太大了,所以有的地方的水比較熱,有的地方就會溫溫的,當然是找個熱一點的地方窩著比較舒服囉!

IMG_4892.JPG IMG_4893.JPG IMG_4894.JPG

 

泡了大約一個小時左右,覺得真的好愜意,開車坐太久也讓筋骨都鬆一下了。泡完後梳洗一下,就準備要回到雷克雅維克市區,路上經過加油站,我們就順便洗車一下好了,因為還車的時候太髒總是不好看,這一路下來,泥沙黃土跑不掉,而加油站都有工具給我們清洗用的,瞧我們洗的可認真了吧XD!

IMG_4896.JPG IMG_4897.JPG IMG_4898.JPG

 

經過超市立刻決定彎進去買些食物,當成晚餐和隔天的早餐,這次在冰島我們一共逛了三間不同的超市,說真的我覺得不是大肆採購的話,價錢真的沒什麼差,方便快速就好。

IMG_4899.JPG

 

晚上住的是在市區的一間公寓式房間,這間Dreamhill apartment非常的酷,他就email告訴我們進入這裡的密碼還有鑰匙放在哪裡,一切都是自己來,要走的時候再照原樣歸還就是了。但這裡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一間,因為就像是住在家裡一樣,有客廳、廚房、房間都是獨立的,而且空間很寬敞,佈置得也很整齊漂亮,一個晚上約八千多元,說實在不便宜,但因為當初看到想說難得住一間好一點的,而且有廚房可以自己弄東西吃也省下一餐外食的錢,就決定住這間了。

IMG_4900.JPG IMG_4901.JPG IMG_4902.JPG IMG_4903.JPG IMG_4904.JPG IMG_4905.JPG

 

隔天的早餐,我們買了蝦沙拉和魚子醬來做三明治,魚子醬在台灣很貴,在這裡倒是便宜,而且好鮮美,這早餐可比五星級飯店的滋味,卻是我們簡簡單單動手做出來的,真是吃得好開心。冰島之行倒數計時,還真的已經開始捨不得了呢~

IMG_4906.JPG IMG_4907.JPG  

 

 

延伸閱讀: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冰島★ Day1: 開始見不到黑夜的冰島自駕旅行

★冰島★ Day2:黃金圈 歐美版塊交界、噴泉、瀑布走一圈

★冰島★ Day3:瀑布->神祕黑沙灘->狂風小鎮Vik

★冰島★ Day4: 萬年冰原健行、驚艷冰河湖、龍蝦餐 完美的一天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