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Seljalandsfoss-> Skogafoss-> Dyrholaey-> Vik-> 住:Guesthouse Steig

第三天的早晨,好涼的天氣,太陽像是一直躲在雲後面一樣,雖然有些許陽光,但是天空並不晴朗。這天我們開始一路向南,第一站就是Seljalandsfoss,冰島的瀑布很多,冰島文結尾的foss就是瀑布的意思,開車約莫一小時到達這裡,靠近這附近就會看到一些人潮,大概就會知道景點在這了。這個瀑布屬於高聳細長型的,不像昨天看到的Gullfoss那樣壯觀洶湧,反而有一種寧靜的仙氣。

IMG_4591.JPG IMG_4592.JPG

 

瀑布旁有個步道,可以走進瀑布的後面,不過一定會水氣給濺溼,但是走到這瀑布後面的感覺,好像高人在此練功的場景,遠看還不覺得這瀑布有什麼,近看才感受到這水力有多強大,聽著水落的聲音轟隆作響,整個人都精神了起來。

IMG_4593.JPG IMG_4594.JPG

 

沿著旁邊的小路走,一路上有些許大大小小的瀑布,都是從山頭上流下來的,所謂的山明水秀就是這樣吧!山色好青,水天一色的藍,彷彿世外桃源。若只是看個風景,我想這可能很快就走完,但我們選擇坐在這裡,聊聊天,享受這清淨的空氣,聽著大自然的水聲、風聲,冰島的涼風,感受這美好的氛圍,坐個舒服了才起身前往下一站。

IMG_4595.JPG IMG_4596.JPG

 

這沿途中看到好多可愛的小羊,有人說冰島的羊比人還多,這倒是真的,看到羊群總是聚集一堆一堆的,當地人的人潮卻沒有看到那麼多的感覺呢!

IMG_4597.JPG IMG_4598.JPG

 

大約半小時車程到達了第二個瀑布Skogafoss,這座瀑布遠遠的就可以感覺到蠻大的,連水氣都很明顯的在空氣中飛散。外面的草地上還有人搭帳棚在這,我想這是個蠻酷的體驗,住在瀑布的旁邊,晚上應該很清涼有勁喔!這座瀑布近看可以明顯感受他的氣勢不凡,強勁中帶有仙氣,如果說剛剛的Seljalandsfoss是峨眉派的話,這裡大概就是武當山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樣的瀑布,總讓我想到練武功。

IMG_4599.JPG IMG_4600.JPG IMG_4601.JPG

 

接下來的路上充滿了紫色的魯冰花,這種數大便是美的場景真是美不勝收!瞬間覺得自己來到了南法,當然趕緊找個地方停車下來拍照,這就是自駕的無敵好處啊!想去哪就去哪,時間、行程不用受制於人,完全隨性的想待多久就待多久,想下車看就下車,在這裡拍照真的好漂亮,剛好陽光也出來了,看起來好像很溫暖的歐洲風情,其實是只有10度左右的冷吱吱天氣啊!但我想我們的笑容應該跟陽光一樣燦爛吧XD

IMG_4602.JPG IMG_4603.JPG

 

下一站前往赫赫有名的黑沙灘,我們先到Dyrholaey,不過說真的車開到這裡要準備爬坡時,看到這一路的碎石子路,以及別台車開過去整個塵土飛揚彷彿拍電影的樣子,著實讓人有點心裡怕怕的。有點高的坡度,排檔要轉為爬坡檔,這時真感謝我們毫不猶豫的選擇四輪傳動的車子,開起來力氣夠也穩一點,不然這一路顛簸的上來,路也不寬,我都邊上坡心裡卻一直想下坡。到了頂端,一下車就感受到這風有夠狂,有一種人不出力就會被吹著跑的感覺,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可能位處於高處,加上風又大,看著斷崖下的海景腳都有點發麻,深怕一個不小心人就掉下去了啊~不過這高空俯視黑沙灘的景象還真美,跟等會直接走在黑沙灘上的感覺又完全不一樣了。之前看到旅遊雜誌說到世界十大最美的沙灘,冰島的黑沙灘也名列其中,不同於熱帶國家的那種陽光沙灘,這種陰暗的美到成了一種特有的味道。

IMG_4604.JPG IMG_4605.JPG

 

約莫5-10分鐘就可以到達Reynisdrangar玄武岩柱,經過了海水的沖蝕,形成了獨特的景觀,外觀都是一條一條的玄武岩,山洞裡也是看起來剛硬不已的岩柱。

IMG_4606.JPG IMG_4607.JPG IMG_4608.JPG

 

海中佇立的大岩石被稱為小精靈,很有特色的在海上獨樹一格。近看這黑沙灘其實是石頭顆粒的沙灘,不是細細的那種沙子,這一片漆黑讓海的顏色看起來也黑黑的,搭配這陰晴不定的天氣,更有一種不落俗套的陰沈氣氛,不像一般想到去海邊都是陽光沙灘比基尼,這裡可是黑壓壓、狂風、包緊緊XD!

IMG_4609.JPG IMG_4610.JPG IMG_4611.JPG

 

走完這三個景點,也有點累了,準備去覓食,想說離這很近的Vik小鎮應該會有不少餐廳吧?!結果去到那,開始搜尋餐廳倒是真的不多,所以就看了一間照片覺得不錯的,直接導航去了。就是這間看起來像鐵皮屋的餐廳,因為是冰島文我也打不出來,大家自己看招牌吧!

IMG_4612.JPG IMG_4613.JPG

 

傍晚的時候人還不多,只有幾桌客人,我們就點了一份披薩和三明治一起吃,當然先來杯熱茶,這天氣可是比台灣冬天還冷啊!食物的味道還不錯,價格也不算貴,畢竟冰島隨便吃吃一人一餐大概就要一千元台幣,要是吃到不好吃的還真的是會很鬱卒啊!

IMG_4614.JPG IMG_4615.JPG IMG_4616.JPG

 

吃飽喝足後,看天氣不錯,就在這Vik小鎮晃一晃,路上就看到這裡知名的地標紅色屋頂小教堂,順著方向開車上去,可以俯瞰這座小鎮的景色,還真有童話故事的感覺,有山有海、有草地有花,彩色的三角屋頂佇立其中就像是一幅畫呢!

IMG_4617.JPG IMG_4618.JPG IMG_4619.JPG

 

晚上我們住在離這裡約20分鐘車程的Guesthouse Steig,這間民宿可是網上好評很多的一間,在訂房網上一直都訂不到,我們要去的時間都是客滿,但因為隔天我們要去冰原健行,所以這天住在這裡最合適,我就發揮不放棄的精神,找到這民宿的官網,直接寫email給他們,沒想到很快的收到回信,也順利的訂到房間了,真是太開心了!因為這裡還有附早餐喔!這兩天都沒有經過超市,覺得這裡有附早餐就不用擔心了,因為我每天最重視的就是早餐啊~吃飽飽才能有氣力上路啊!

IMG_4620.JPG IMG_4621.JPG

 

房間算是我們來到冰島裡最大的,看起來也最舒適,至少不是上下舖的雙人床架了,浴室也很大,一個晚上要價一人三千多也算是比較貴的啦(雖然有附早餐),住起來真的是舒服很多啊!

IMG_4622.JPG IMG_4623.JPG IMG_4624.JPG

 

早上到餐廳享用自助式的早餐,雖然不像飯店那樣多種類,但也讓我們盡情的吃個飽了,重點是也蠻好吃的。對了,記得來冰島吃吃他們的優格,看到這裡那麼多羊,乳製品應該也都不錯,有些人會推薦去超市要買優格吃吃看,剛好我們在這早餐就吃到囉!原味的優格加點果醬還真的蠻好吃的,這一餐當然是要吃個夠飽才出發啊~

IMG_4625.JPG IMG_4626.JPG IMG_4627.JPG IMG_4628.JPG IMG_4629.JPG  

 

延伸閱讀:

★英法冰島★ 歐洲3國30天旅行生活之行前重點筆記

★冰島★ Day1: 開始見不到黑夜的冰島自駕旅行

★冰島★ Day2:黃金圈 歐美版塊交界、噴泉、瀑布走一圈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