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56.JPG

 

來了日本好幾次,我從來沒吃過一蘭拉麵,是不是很土啊?!這一蘭拉麵名聲響亮亮,好像來日本沒吃過就遜掉了,所以這次就想說一定要來吃一次。第一次在新宿逛街時,逛到了接近晚餐時間,其實也是五點左右而已,看到門口已經排了大約有十幾個人,想說應該大不了半小時吧?結果往前到門口一看,除了我們這些站在門口受著冷風吹排隊的,裡面也是大排長龍,目測可能有二三十個跑不掉,又冷又餓還要等,索性直接走人XD!隔了幾天,逛到渋谷,這次想說我們早一點去,反正他們是24小時營業的,下午大約不到四點半就到了渋谷的分店,因為在地下室門口是看不見有沒人的,走進去一看么壽喔~又在排隊!不過還好大概七八個人左右,而且是在室內等不用吹著只有十度的冷風,沒想到大約10分鐘就輪到我們囉!

IMG_9857.JPG

 

是販賣機自己投錢點餐的,拉麵只有一種,其他可以選想要的配料,我們點了一碗加蛋的日幣1010,一碗一般拉麵日幣890元,還有一份抹茶杏仁豆腐日幣390元。點完侯拿著餐券等位置。

IMG_9858.JPG IMG_9859.JPG

 

很特別的是裡面的座位會有顯示哪些是空位,讓外場人員可以很清楚明確的安排座位。

IMG_9861.JPG

 

快輪到你的時候,服務人員會拿出一份對於拉麵的洗好勾選表,有英文也有日文的喔!像是湯頭的濃度、蒜味、蔥、辣味和麵的硬度,每一種都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所以雖然只賣一種拉麵,其實吃起來對於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

IMG_9860.JPG

 

店員會告訴你進去要坐幾號座位,每個座位都是一個隔間,座位上方都有號碼,背後有一個衣架可以吊外套,不然東京室內室外的溫度可是差多的,穿著外套吃包準大流汗XD!我還蠻喜歡這樣一個人隔間的設計,即使你一個人來吃飯也不會覺得尷尬,很有個人空間。

IMG_9862.JPG IMG_9863.JPG

 

上餐速度算是蠻快的,很簡單的就是兩片肉,我的有加一顆蛋。湯頭看起來好像有點油,不過我喝起來倒是不會,肉片薄吃起來軟嫩,味道還不錯,麵條部分我選的是soft,因為我不喜歡太硬的感覺,果然吃起來是剛剛好的口感。蛋是半熟的,其實應該是七八分熟,因為蛋黃已經完全成形了。整碗麵雖然沒有加什麼料,不過吃起來卻不覺得很單調,我想這也是他厲害的地方吧!

IMG_9864.JPG IMG_9865.JPG IMG_9866.JPG IMG_9867.JPG IMG_9868.JPG

 

抹茶杏仁是附一包抹茶醬自己淋上去的,抹茶的味道比杏仁還濃,因為我本身不太愛抹茶,所以對這份甜點沒什麼感覺。

IMG_9869.JPG

 

這樣兩個人兩碗麵一份甜點,以匯率0.3來算的話,差不多一人台幣350左右,在台灣來講算是高價位的拉麵了,不過在東京市區應該算是普通的用餐行情,而且不得不說我們很幸運,四點半來時大約等十分鐘,吃完五點多離開,排隊已經從地下室排到樓上了。發現這裡除了觀光客多之外,當地人似乎也不少,24小時營業對於觀光客來說很貼心,可以避開用餐熱門的時段,我是覺得還蠻值得一試的啦!渋谷的分店就在地鐵渋谷站走個3分鐘就到了。

 

延伸閱讀:

★吃。日本★ Tastemade Bakery 早午餐世界首店就在代官山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7 岩本ビルB1F

 

電話:03-3463-3667

營業時間:24小時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