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95.JPG

 

這次在日本住了兩個地方,一個就在地鐵月島站,而月島最有名的就是文字燒,來到這當然一定要吃一下的啦!光是這附近的巷弄裡,文字燒的餐廳聽說就又好幾十間,密集的程度還真的是走幾步就有一間,還好我們有在地親友帶我們來,本來要去吃一間在二樓的,結果客滿只好轉而去第二選擇,就是正樓下的第一間,都是日文招牌,聽說念成Bambi,就是小鹿斑比的意思。

IMG_9280.JPG

 

店雖不大,也是幾乎客滿,不過還好有位置,我們也就不囉嗦趕快坐下。這裡空間不大,卻蠻會利用位置的,椅子可以翻起來,放外套和包包,也怕會沾染燒烤的味道。

IMG_9281.JPG

 

看了菜單種類好多,而且原來這間有好幾家分店呢!看起來應該算是還不錯的餐廳,我們就全數交由日本親友來點餐,反正日文菜單也看不懂XD!就放心的坐著等上桌來吃就對了。有文字燒、好吃燒和鐵板燒,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以前很多百貨公司都有的Ten屋,也是賣這樣的餐點,那時我就還蠻愛吃的,只是後來店家好像越來越少了,也就很少吃到了。

IMG_9282.JPG IMG_9283.JPG

 

吃這個一定要配冰飲料的,我們點了可樂和番茄汁。

IMG_9284.JPG

 

桌上的醬料很多種,可以依自己口味來調配。

IMG_9285.JPG

 

這是招牌明太子起司麻糬文字燒,看起來就好像很好吃,第一次服務人員會幫忙料理一次給大家看,聽說一般第二次之後,就會讓客人自己動手做了,我偷偷看了別桌的客人都好厲害,每個都好熟練的自己在做哩!先在平底煎盤上抹上一點油,然後將這些料拌一拌之後放在煎盤上,慢慢鋪平成薄薄的一片這樣,然後等到快要熟的時候,可以灑上一些海苔粉,會更夠味喔!這個口味是屬於比較重一點的,因為有明太子和起司,還有軟QQ的麻糬,口感還不錯,尤其是邊邊有點焦焦的地方更好吃。

IMG_9286.JPG IMG_9287.JPG IMG_9288.JPG

 

泡菜好吃燒,這個是有加麵粉的,所以會變成有點厚度的煎餅的感覺,這次我們就自己動手做了,厚度自己決定,喜歡吃薄的就鋪平一點,看了背面差不多有點焦了,就可以翻面,等都熟了之後,可以淋上美乃滋以及桌上的醬料,還有附一包柴魚片。和好吃燒的口感完全不同,這個比較紮實一點,吃了比較會飽,畢竟有麵粉像是煎餅一樣,不樣文字燒只是菜有點像是在吃點心這樣。泡菜口味也很夠味,不會太酸太辣,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IMG_9289.JPG IMG_9290.JPG IMG_9291.JPG 矮

 

最後再來個海鮮文字燒,海鮮都切成小塊狀,和高麗菜一起混著,看起來好像佔滿了整個煎台,其實只有薄薄一片的啦!用小鏟子自己刮起來吃的,海鮮口味的比較清甜一些,不過因為加了海苔又更提味,也是一種好吃的口味。

IMG_9293.JPG IMG_9294.JPG

 

我們四個人吃了三個就飽了,聽說日本人都是一人吃一份的,沒想到我們食量還算小的,哈哈!因為都是油煎的,吃太多難免會比較油膩一些,加上店裡雖然有抽風機,不過那油煙味也是難免,所以吃完也是趕快閃人就是了。這裡一份好吃燒的價格大約九百多元日幣,其實也不算貴,來到這裡,吃點當地人的特色餐廳也是旅行的趣味之一嘛~地鐵搭到月島站,出來就會看到一大堆店家了。

 

延伸閱讀:

★吃。日本★ Tastemade Bakery 早午餐世界首店就在代官山

★吃。日本★ 一蘭拉麵 超人氣挑時段去吃免排長龍

★吃。日本★ HARBS 義大利麵和招牌千層水果派初體驗

★吃。日本★ 丸龜製麵 日本菜單稍有不同一樣好吃

★玩。日本★ 偕樂園 日本三大名園湖光山色賞楓去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月島 1-22-9

 

電話:03-3531-6949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