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寧靜日,巴里島最重要的節日。

全部的人都不能出門,商店也都不會營業,甚至有的從今天下午就開始休息了。

關於寧靜日有興趣的可參考: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66/9702

本來就沒有特定行程的我們,倒也成了意外的驚喜,期待這個巴里島的特別節日。

 

 

不過想到明天一整天都不能出門,今天就想要特別的多出去繞一繞。

早上決定出去這附近逛逛,一不小心就繞到了這個紀念碑。

是之前遭到炸彈攻擊的紀念,很多人會來這拍照。

013 

 

 

 

巴里島的路況真的不太好,有的路實在小到不行。

像我們住很熱鬧的Poppie Lane,一台汽車要過,連行人都要接近貼壁才過得去,實在開車技術要很好啊!

而隨便亂繞的小路,只能一個人直行通過,太胖一點可能都有點吃力哩!

在小巷弄間穿梭,也蠻有一種走迷宮的樂趣。

014 

 

 

 

早上十點多,別看好像沒什麼太陽,走一走汗可是用滴的了。

當下決定來去Kudeta好了,搭上計程車說走就走。

Kudeta是位於水明漾的一間海灘俱樂部餐廳,之前看介紹說是亞洲排名第九的餐廳。

所以有記下來列為口袋名單中,一進來也是要通過檢查包包這道手續。

穿過用餐座位區出來,看到這樣的景色真舒服,可能還早,人還不是很多。

015 

 

 

 

我們坐在室內的沙發躺椅區,可以整隻腳放在椅子上,真愜意。

018

 

 

 

靠近海邊的座位區已接近客滿了,還好我們也蠻喜歡這個躺著的沙發,風景也不錯。

017

 

 

 

這兒有提供早午餐,不過我們被熱到了,只想來杯冰冰涼涼的飲料。

點了兩杯冰拿鐵,在這消消暑。

016   

 

 

 

這裡整體是蠻有高級餐廳的感覺,用餐環境很高雅,食物也不便宜。

019 

 

 033

 

 

 

我們在這約莫一個半小時,經歷了大風雨,大到整間餐廳的玻璃門都要關上。

半小時後,太陽又出現,外面的躺椅也隨著天氣,被蓋了又打開。

因為外國人很愛躺在那曬太陽耶!我也這樣看著他們走來走去的,這的天氣也太瞬息萬變了吧!

我們躺在室內反而舒服,喝著飲料聊天,真的是很有度假的感覺呢。

020 

 

 

 

看太陽出來了,我們也到外面看看,拍拍照。

這個位置看起來很美,不過坐在這會被海浪噴到耶!也太有臨場感了吧。

021  

 

 

 

這裡的沙灘很乾淨,離海邊好近,看這景色有一股浪漫的氣氛。

 034  

 

 

 

在Kudeta門口等計程車,剛好有一台跟Blue bird很像的在門口說要載我們。

因為一直記著不要亂搭計程車,我跟警衛說我們要by meter Taxi,警衛還跟我們說這台跟Blue bird "the same"。

雖然心裡很多疑問,但心想這高級餐廳的警衛應該不會亂講吧?就上車了。

沒想到一上車,那司機就問我們要付多少錢?我說不是by meter嗎?他開價20美金,我們搖頭。

接著馬上降價到10美金,但我們心裡已經覺得怪怪了,連忙要下車。

司機還跟著下車,一直跟我們講價,問我們要付多少?唉,我最討厭的就是講價了。

過一下,又有另一台計程車過來問我們,然後聯手說Blue bird現在叫不到了....

我們一整個有被包圍的感覺,最後決定先用走的離開著個地方,真的是ooxx...

還好往前走不遠,就到了水明漾熱鬧的地方,當做逛街一下吧!

022 

 

 

 

這邊就看到Blue bird計程車啦!還看到剛剛在Kudeta的客人,也走來這裡搭車><

所以,再次確認,搭計程車請認明標誌啦!

 

 

這一路上有很多個性小店,也有巴里島有名的木雕,很多人在這逛街。

023 

 

 

 

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在為了寧靜日做準備,好熱鬧!

024 

 

 

 

 

回到Kuta,想到飯店說今天很多店可能都兩點就關門,不由得想找個地方飽餐一頓。

就我們住的斜對面那間有名的Bamboo corner吧!

下午時段人比較少,坐戶外覺得太熱,室內也只有電風扇,這天氣實在有點熱啊!

點了大家推薦的果汁,還真好喝。一杯Rp6,000,約台幣不到20元,喝得出新鮮原味喔!

而且我們一人還點了兩杯,西瓜汁,番茄汁,香蕉汁和鳳梨汁都各來一杯。

026

 

 

 

點了一個炒飯,聽說印尼人很愛炒飯炒麵,這一吃還真的好吃呢!

有點辣的口味,在這炎熱的天氣才吃得下啊!這一盤大概才30台幣喔!

028

 

 

 

蔬菜咖哩飯,看起來稀稀的,味道可是很濃,而且有一點太辣。

027

 

 

 

還點了一份春捲,也還不錯。他們的菜單還蠻多選擇的,而且每樣都便宜,就很想都來上一份。

035

 

 

 

兩個人吃這樣已經夠飽了,總共才花不到兩百塊,果真是便宜又好吃。

對了,要是店裡的蒼蠅可以少一點的話,會更加分

 

 

 

吃飽喝足,繼續今天亂繞行程,走進Kuta beach看看吧!

這裡一直都好多人,拿著衝浪板的外國人,也有很多當地人,就像個聚集地。

032

 

 

 


海邊遠遠的看是還蠻美的,這裡的天空好像特別的低,覺得海和天連得好近。

029

 

 

 

不過近看,這沙灘上到處都是垃圾耶!

整個破壞了美景,到處都有小販在兜售東西,想必很多人吃完東西都亂丟吧。

沙灘上坐著一群一群的人,略嫌擁擠了些。

老實說,這片海灘過度觀光化了吧!然後又沒有把他清理的有觀光級的水準,真有點可惜。

031

 

 

 

看著太陽漸漸下山,光芒真的很大呢。

感覺連曬夕陽都會曬傷,不過這種離天空很近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拍起照也很美,前方那兩個人就像在拍寫真集一樣,拍的不亦樂乎。

030

 

 

 

離開了海灘,準備來去找晚上的寧靜日前大遊行了!

看到路上的遊行用品,感覺蠻興奮的呢。

025          

 

 

遊行是晚上的事了,就和明天放空的寧靜日一起來介紹吧!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