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8.JPG IMG_6707.JPG

 

首圖這兩張是用iPhone拍的全景圖,真的是很壯觀的場面呢!

今年才在基隆擁恆文創園區開幕的星空草原,以四百萬個回收的寶特瓶,將大地變成了梵谷的名畫:星空。

想想基隆也不遠,就趁著週末的好天氣,出去曬曬太陽,看看這環保的創意藝術。

從台北開車過去,有時塞車有時還蠻順的,不過到了接近園區就開始大塞車了,加上塞車的時間大約是一到一個半小時左右。

看到這個招牌往前不久就到達入口,有人工的收費,一台車停車費50元,門票成人100元,學生老人50元。 

IMG_6663.JPG

 

付費之後,就自行開車前往園區裡面,像是延著山坡這樣行駛,有的路邊就可以停車,自己找位置就對了。

可能是假日人真的很多,一路開到蠻高的地方才有位置停車,反正就當順便看風景,走下山坡來運動運動。

IMG_6662.JPG

 

從高處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星空圖案,不禁好奇近看會是什麼樣子。

IMG_6664.JPG

 

從高處的樓梯往下走時,才發現原來這裡一階一階有著莊嚴華麗設計的地區是墓園。

據說是名師打造設計,和國外的風格很像,其實去巴黎旅行時,墓園也是景點之一,比較不會有保守忌諱的感覺。

IMG_6665.JPGIMG_6667.JPG

IMG_6659.JPG

IMG_6668.JPG

 

走下一大段階梯後,又是一大片山坡草地,還有一些雕刻的小羊,讓小朋友們盡情的奔跑玩耍。

IMG_6670.JPG

IMG_6660.JPG

IMG_6711.JPG

 

再下一個山坡,可就更熱鬧了,路的兩旁有露天的座位,也有餐廳和咖啡廳以及小攤販。

還有好多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樂設施,還可以租小汽車來開,簡直就是親子遊樂園的感覺。

IMG_6671.JPG

IMG_6709.JPGIMG_6674.JPG 

 

草地旁還有樂團現場演唱,許多情侶或是年輕人就這樣隨意的坐或躺在草地上,享受著陽光、微風和美妙的音樂。

IMG_6710.JPG

 

路的一旁展示著好多星空泡泡屋,每一個泡泡裡都有不同的裝飾主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梵谷的房間。

最近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才設計了和梵谷在亞耳的臥室一模一樣的房間,並在Airbnb就可訂房,沒想到這裡也讓我看到了迷你版。 

IMG_6661.JPG

IMG_6672.JPG IMG_6673.JPG

 

在星空的泡泡屋下面,就是整片以寶特瓶打造的星空作品了。

遠遠看那遠方的漸層,還真的是很像,想起在紐約MoMA看到梵谷的星空畫作真跡時,令人駐足的感動。

由台灣藝術家發揮創意,結合環保的概念,以回收的寶特瓶變身成為藝術品,場面之壯觀讓人驚嘆。

老實說近看寶特瓶這樣鋪在地上,就像是垃圾,但這數大便是美以及用心的設計鋪陳,真有種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

IMG_6658.JPG

IMG_6703.JPG IMG_6704.JPG IMG_6706.JPG

 

在這裡除了逛一逛,想喝咖啡或吃東西可以坐下來吃外,也可以隨意的坐在草地上或階梯上,非常的自在。

以我這體力不佳的人,逛這一大圈,又從最上面的停車處走到最下面的寶特瓶區,這樓梯走上走下也真的會累。

建議從台北可以中午吃飽再出發,大約花個半天在這悠哉的度過,晚上還有體力的話還可以去基隆廟口吃小吃哩!

 

延伸閱讀:

||小旅行|| 基隆九份一日遊

 

地址:台北市瑞芳區粗坑口路66號

電話:0975-628099

開放時間:平日11:00-21:00 / 假日10:00-21:00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