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71.JPG

 

身處台北喧鬧的城市,放假是需要出門走走放鬆一下,但一到假日景點都是人,萬一又遇到塞車可真是掃興致啊!

新竹距離台北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對於懶的多花時間在坐車的我們真是符合,不囉嗦假日没有規劃說走就走,出發!

本來想直奔內灣老街怕人多就先驅車到附近沒來過的合興車站走走,這天出太陽很適合出遊,覺得很幸運。

合興車站又有愛情車站的美譽,從入囗樓梯進來,每一階都有文字, 散發著濃濃的戀愛氣氛。

IMG_9672.JPG IMG_9674.JPG IMG_9675.JPG

 

復古的車站,是真的有在行駛的火車喔!走進裡面有許多懷舊的裝飾,每一個點都吸引著拍照的人潮。

IMG_9676.JPG IMG_9677.JPG IMG_9678.JPG IMG_9679.JPG

IMG_9673.JPG

IMG_9680.JPG IMG_9684.JPG

IMG_9687.JPG

 

火車的車廂改造成小小咖啡館,還有好多漫畫書,整個好像走入學生時代的浪漫電影場景。

IMG_9685.JPG IMG_9686.JPG

 

只能說真的很巧,就在這裡看到原來火車是有開往內灣車站的,而且一人車票只要15元。

這樣就可以把車子停在這裡,然後搭火車去內灣車站,大約10分鐘就到了。

這一站是沒有賣票和剪票的,所以就是車來了直接上車,到內灣車站出站時再付錢就可以了。

IMG_9681.JPG

IMG_9682.JPG

IMG_9683.JPG

 

一走出內灣車站,人實在有夠多的!好加在我們車子停在合興車站,不然來到這要停車可麻煩了吧?!

IMG_9688.JPG

 

沿著內灣老街就是邊吃邊逛,一路上隨意的看到想吃的就買一點吃吃看,覺得蠻有趣的。

一路也吃了菜包、冰蛋、粉圓、小丸子和野薑花粽,小吃攤很多都有重複,吃到的味道都還不錯。

IMG_9689.JPG IMG_9690.JPG IMG_9691.JPG IMG_9692.JPG IMG_9693.JPG

 

逛街也是琳琅滿目,像是內灣戲院裡賣了很多古早味的零食糖果,我們都忍不住買辣橄欖、橡皮糖等幾包回憶小時候。

路上許多玩偶的裝飾,也吸引很多人拍照,整個的感覺就是很熱鬧有趣。

IMG_9694.JPG IMG_9695.JPG

 

發現很多店家都用Hebe的人形立牌來當招牌,看來真的是新竹的美女活招牌哩!

IMG_9697.JPG  

老街大概花個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吃完逛完,接著就從內灣車站搭車回去合興車站了。

回程時就有小小排隊一下了,大概有等個20分鐘左右,可能時間接近傍晚,大家都要搭車離開。

買了票上車後,約莫10分鐘就回到合興車站,準備回家囉~

這樣的一日遊行程,一點都不會趕,很輕鬆的吃吃喝喝,把車停在合興車站真是個好主意,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吃。新竹|| 南寮漁港 林家平價海鮮 新鮮買現煮吃!

||吃。新竹|| 廟口鴨香飯 果然名不虛傳的鴨肉料理!

 

交通:開車的話由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接縣道120往竹東、橫山方向,再轉台3再接縣道120即可抵達(合興車站位於台3與縣道120交接處)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