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小co拿了一個禮物送我,看這紙袋也太可愛了吧!

裡面裝著一個杯子,我正納悶幹嘛送我杯子,他說是個有玄機的杯子,說愛喝咖啡的我一定會喜歡。

IMG_1658.JPG

 

回家實在很好奇的趕快打開來看,這些插畫和圖案都設計得好可愛喔!讓我邊拆邊看了很久~

原來是有特殊設計的杯子,泡咖啡時可以自己打出奶泡來,完全不用動到咖啡機還是奶泡機喔!

IMG_1660.JPG

IMG_1659.JPG

 

打開來就是一個純白的杯子、一個像是濾網的工具,還有一個杯蓋,附上一張說明書,照著步驟做就對了!

IMG_1661.JPG

 

我習慣喝有甜的咖啡,所以先在杯子裡放一點冰糖,不喝甜的人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IMG_1662.JPG

 

接著把濾網放進杯裡,倒進咖啡粉就跟你平常自己泡咖啡的份量和動作一樣就對了!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UCC 117最對我的味,偏苦不偏酸,價格又便宜,特價的時候每次我都會囤個好幾瓶。

IMG_1663.JPG

 

倒入熱水約50cc,不要倒太多,不然要製作奶泡時可能會不好操作。

IMG_1664.JPG

 

蓋上蓋子之後,將濾網的把手一上一下的動作,重複個60次左右,個人小實驗是覺得動作越快,產生的泡沫會越綿密喔!

這過程還蠻有趣的,因為會很好奇泡沫到底產生多少,所以我還打開來偷看一下,覺得不夠再蓋起來繼續上下的動作。

在泡了幾次之後發現,只要上下的動作快一點,真的是大概和說明書上寫的60下就可以有濃密的泡泡了。

IMG_1665.JPG

 

如果你愛喝黑咖啡的話,在製作完泡泡後,再加入熱水到一杯的高度即可。

我是一定要加鮮奶的人,這時就會將鮮奶加到一杯的高度,講究一點的人可以先將鮮奶溫熱後再加(因為天氣比較熱,我就懶得加熱了~

IMG_1666.JPG 

 

一杯有綿密泡沫的咖啡就這樣完成了耶!我的還是自己特調的拿鐵~哈哈!

喝起來感覺就不一樣哩!平常自己泡的咖啡就很水狀,多了泡沫的口感,好像更有層次一些,喝起來更細膩。

IMG_1667.JPG

IMG_1670.JPG

 

不得不說日本的生活用品真的很有創意,就是一點小巧思,讓生活中平淡的事情好像都變得有趣了!

製作泡沫的過程也不過比平常泡咖啡多了一兩分鐘(我覺得一秒大概我動了1~2下),但喝到的咖啡在視覺上和味覺上都更提昇了一些。

早上起來習慣自己泡杯咖啡、邊喝邊上網看看新聞的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奶泡製作器!

忙碌的都市人生活常常趕來趕去,早一點起床,給自己"慢生活"的氛圍,在家也可以享受在咖啡館的悠閒氣氛不是很棒嗎?

IMG_1668.JPG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