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IMG_1247_2.jpg

 

這天來的是一間真正的巷子內美食耶!因為真的你從路上走過去很容易忽略掉的地方,就跟著我們一起來探路吧!

就在衡陽路上,外面沒有他的招牌,特別照了一下外觀,就在這銀樓旁的小小巷子進去。

1_IMG_1078_2.jpg

 

近看是一條寬度只能一個人走的超級小巷子,真的超隱密的哩!別懷疑,就順著走進去。

1_IMG_1079_2.jpg

 

穿越小巷子出來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就是這間生意好好的龍記搶鍋麵。

服務人員會帶位,雖然人很多,但是服務還蠻親切的。

1_IMG_1080_2.jpg

1_IMG_1084_2.jpg

 

這裡很酷的只有賣兩種麵,一個是芙蓉麵,一個是肉絲麵,小碗90,大碗120。

牆上也有介紹搶鍋麵的由來,就是先大火快炒過,再用小火悶煮讓滋味融合,是源自於大陸北方的傳統麵食料理。

1_IMG_1082_2.jpg

1_IMG_1083_2.jpg

 

小菜是自取的,聽說豆皮很不錯,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已晚,早已賣完啦!

1_IMG_1081_2.jpg

 

先來個小菜基本款,豆干海帶和滷蛋共30元,就一般口味還不錯。

1_IMG_1085_2.jpg

 

妙的是小菜還有豬腳呢!服務人員會幫你拿去熱一下,吃到熱熱軟Q的豬腳,滷得很夠味,而且感覺八角的香氣特別重。

一份50元,肥瘦參半的豬腳,我覺得蠻好吃的。

1_IMG_1086_2.jpg 1_IMG_1087_2.jpg

 

這個都是碎肉的是芙蓉麵,先喝一口湯其實蠻清淡的,把肉醬和湯麵攪拌均勻後,整個湯頭的味道又不一樣了。

喝起來會更香濃,但是不膩的那種,雖然沒什麼配料,但也不會覺得單調,就莫名其妙的一口接一口耶!

麵條也是有Q的感覺,所以真的是碗紮實的功夫麵啊~

1_IMG_1088_2.jpg 1_IMG_1089_2.jpg 1_IMG_1090_2.jpg

 

肉絲麵攪拌後,因為肉絲比肉末的形體要大一些,而且炒過的肉絲很入味,所以配起麵來會比較有層次。

不會像芙蓉麵的肉末攪拌後比較吃不到存在感,我個人是覺得肉絲麵比較好吃,不過好友說他喜歡芙蓉麵。

然後看看四周的人,好像都點芙蓉麵比較多耶!

1_IMG_1091_2.jpg 1_IMG_1092_2.jpg 1_IMG_1093_2.jpg

 

桌上有三種調味料,可以加醋、蒜和辣醬,讓搶鍋麵更有味道。

我吃了一半後,加了一點蒜,整個提味好多,湯頭更鮮甜的感覺,後來又加了點辣,其實不會很辣,愛重口味的吃起來很過癮。

1_IMG_1094_2.jpg

 

小碗的麵份量其實也不小,真的吃一碗就很飽了!真的是好吃又紮實的麵,難怪這麼隱密還這麼多人哩~

他們晚上只開到20:15,要吃的人可得早點來囉!

吃完走出巷子,看到這間果汁店忍不住就買一杯,夏天真的很難戒掉飲料耶XD

所以自以為是的覺得喝果汁比較健康點,蘋果鳳梨汁說是不加糖也不加冰的,喝起來真的很純呢!順便推薦一下囉!

1_IMG_1095_2.jpg 1_IMG_1096_2.jpg

 

附近美食還有這間:

||吃。台北|| 富宏牛肉麵~西門町24小時都吃得到的超高CP值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84巷5號

電話:02-23822057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