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IMG_0230_2.jpg

 

這是我第一次來遼寧夜市耶!真是台北俗~

因為好友說這裡有一間台北市滷肉飯大賽冠軍的小吃店,就揪一揪要來吃了!

遼寧夜市其實不長的一條路,但兩旁可是滿滿的小吃店和餐廳都有,而且還蠻多人的,這間滷肉飯的名字很特別!

大家自己看招牌的注音念吧!第二個字打字我還打不出來><

1_IMG_0225_2.jpg  

 

招牌很明顯,所以很好找,店裡一共有兩樓的位置,我們去的時候剛好一樓有位置就坐了。

菜單上有他們的介紹,1969年就開了,真的是間老店了耶!還有招牌就是滷肉飯和古早麵。

牆上當然掛上滷肉飯大賽冠軍的榮譽囉!我孤陋寡聞,第一次聽到滷肉飯也有比賽,還以為只有牛肉麵很愛比XD

1_IMG_0226_2.jpg 1_IMG_0227_2.jpg

1_IMG_0242_2.jpg

 

除了小吃之外,還有各種熱炒喔!菜色超多的,可以點個滷肉飯或麵配點小菜,也可以點白飯配熱炒合菜。

1_IMG_0228_2.jpg 1_IMG_0229_2.jpg

 

第一次來的我們當然要先吃冠軍滷肉飯啦!看起來好像肥的比瘦得多喔?不過吃起來不覺得肥耶~

就是滑溜溜的滷肉香,我必須承認,我吃不出有很特別的地方,但是你問我好不好吃的話,是好吃的。

還附有涼拌醃蘿蔔的滷肉飯小碗25元。

1_IMG_0232_2.jpg

1_IMG_0233_2.jpg

 

古早粿條湯的40元,附有肉片、豬肝和半顆炸過的蛋耶!不是一般湯麵只有麵、湯和一點豆芽菜或蔥而已喔!

味道也蠻好吃的,我怎麼覺得吃這碗麵還蠻划算的,不點小菜也不會覺得太單調。

1_IMG_0234_2.jpg

1_IMG_0235_2.jpg

 

老習慣又來,小菜一定要點一些,而且這菜單上一大堆讓我們好難抉擇!

自製紅麴紅燒肉80元,我就很愛紅燒肉啊!這裡的是熱的喔!有時候吃到冷的紅燒肉就會覺得美中不足,要熱的才好吃啊!

而且這裡的皮好脆,肉沒有太多肥的,調味也很好,算是近期吃到很好吃的紅燒肉耶!

1_IMG_0231_2.jpg

 

蒜泥鮮蚵180元,平常都吃炸蚵仔,今天來點清淡的,新鮮的蚵仔還蠻大的,加點蒜泥醬好鮮美!

雖然單價比較高,不過海鮮類本來就這樣,新鮮好吃最重要啦! 1_IMG_0236_2.jpg 1_IMG_0237_2.jpg

 

蛤蠣絲瓜150元是我很愛的一道菜,顏色很漂亮,調味不會過重,很清甜的一道菜。

1_IMG_0240_2.jpg

1_IMG_0241_2.jpg

 

扁食湯30元,手工的扁食包得圓圓的很可愛耶!不是很大顆,但餡料飽滿,味道也很好,分量不算小。

其實平常一個人的話,點個滷肉飯配扁食湯就很滿足了啦~就是和朋友一起就會想點一大堆XD

1_IMG_0238_2.jpg 1_IMG_0239_2.jpg

 

我們兩個人一共吃了505元,因為就愛點一堆啊~不過還真的蠻好吃的,馬上約了下一次要來這裡吃熱炒!

用餐環境還蠻乾淨的,雖然是小吃店,但是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上餐速度也很快。

這天晚上忽然下起大雨,服務人員還主動拿傘借我們,說有空再拿來還就好。

其實很多人這樣拿了也不知道會不會還哩~這麼貼心的舉動真是大加分啊!當然我們回去拿了自己的傘就立刻回來還了!

遼寧夜市也蠻多熱炒店的,大家還有推薦哪些好吃的嗎?

 

附近小吃還有:

||吃。台北|| 四鄉五島馬祖麵店~24小時再晚都可以吃到的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8號

電話:02-27760443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