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jpg 

 

七十二牛肉麵以前吃過一次,對於他的炒滷味可是念念不忘。

這天特地帶愛吃的好友前去,到了建國南路才發現他們搬家了,離舊地址走路大概十分鐘的濟南上,當然~我們就這樣乖乖走去了XD

601.jpg

 

新店面的紅色門面好醒目,招牌上寫著他們的榮譽事蹟,像是台版米其林評鑑四顆星、亞洲101家最佳餐廳第74名等等。

602.JPG 603.JPG

 

店內也是以紅色牆面為主,牆上很特別的掛了亞洲101間最佳餐廳的介紹,每一間都有喔!

空間雖然狹長感覺沒有很寬,不過座位倒也不會太擁擠。

605.JPG

604.JPG

 

 

這裡招牌是牛肉麵,不過也有一些陽春麵、沙茶麵等等,不吃牛肉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吃。

我們愛吃牛肉麵的當然是點招牌囉!不例外的來點小菜,小黃瓜看起來太可口,不過跟一般的口味不太一樣,是偏酸沒有帶甜的。

608.JPG

 

幾乎每桌都會點的就是炒滷味,也是我自上次吃過後念念不忘的一道菜。

有分大份和小份的,裡面又蛋白、豬頭皮、豆干等炒過之後超香的,他們炒得醬料也很特別,吃起來特別涮嘴。

610.JPG

611.JPG

612.JPG

 

紅燒牛肉麵上桌囉!這裡的肉是帶有一點筋,而且燉得很入味又軟嫩那種,我覺得牛肉很好吃。

湯頭也有特殊的味道,紅燒的口感帶有一點酸,跟別家的比較不一樣,看起來蠻濃郁的,喝起來卻不油膩。

613.JPG

614.JPG

 

桌上還放有食用的小建議,吃紅燒牛肉麵時可以加點骨髓辣油和酸菜。 

606.jpg

 

這就是骨髓辣油,加進湯裡面味道變得更香濃,辣味是有一點點,就是讓整個牛肉麵變得口感更豐富。

609.JPG

 

 

很少吃乾的牛肉麵,就想說另一份點紅燒乾拌麵,而且沒想到還有附湯耶!是跟牛肉麵一樣的紅燒湯喔~價錢還一樣呢!

615.JPG

 

紅燒乾拌麵看起來就很好吃吧!料都給得很多,麵條軟硬適中,調味也很好,看起來有點大碗,但是一口一口的好味道很快就吃光了!

我還蠻喜歡吃乾麵的,不過牛肉麵通常都是湯麵,像這樣做成牛肉乾麵還加一碗牛肉湯的作法正合我意,享受乾麵的口感,又喝到牛肉湯的紅燒湯頭,真是一舉兩得,而價位也跟牛肉麵一模一樣。

617.JPG

616.JPG 

這次一吃果然覺得算是實至名歸的一間餐廳,牛肉麵一碗160元,其實跟一般稍有名氣的店家是差不多的。

這樣一餐490元,兩碗麵、一份炒滷味加一個小菜,以品質及美味度來說我覺得還OK。

用餐環境裝潢的不錯,服務速度很快,客人雖然多,但是還蠻有效率的。

還有這裡的炒滷味太好吃了,以及紅燒乾拌麵深得我心,下次一定會再來吃的。

 

之前吃的牛肉麵小分享:

||吃。台北|| 富宏牛肉麵~西門町24小時都吃得到的超高CP值牛肉麵!!!

||吃。台北|| 青藏牛肉麵~好特別的養生湯頭喔 !

||吃。台北|| 龍門客棧餃子館~在武俠小說場景裡吃牛肉麵和水餃XD

||吃。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之有點貴還是想再去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71號

電話:02-23934095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