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喜歡走一些沒走過的路,然後看到對眼的就進去吃,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但若是這樣發掘到好吃的餐廳會開心好一陣子哩!

有時候比較晚吃飯,有的小吃店都快關門了,所以就會往林森北路六條通那裡去,大部分店家都開得比較晚。 

這間在巷子裡的大眾飯店外觀就普普通通,但看到戶外的座位幾乎坐滿了人,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而且賣的是炒飯炒麵和一些熱炒的料理,正合我們熱愛的台灣味!

401.JPG

 

 

室外坐的人比室內的還多,很多人坐戶外的位置抽煙、喝酒,吃飯兼吹涼風,感覺很愜意呢!

主食就是各種炒飯和炒麵,然後也可以點一些熱炒和湯類,價位都很平實,一不小心就會想多點幾道菜。

402.JPG

 

 

最近我就不知道來了幾次,有時候都會吃重複的菜就不會拍,有三次比較沒重複就拍了整個先來看一下吧!

這是第一次來,我熱愛炒飯所以點了肉絲炒飯,當然菜和湯也是要點來配一下。

403.JPG

 

 

第二次從肉絲炒飯換成火腿炒飯,又是蛤蠣湯,然後菜都是上次沒點過的。

404.JPG

 

 

第三次想說吃吃看炒麵,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去吃,所以菜點太多也吃不完,通常都只能點兩道菜就差不多了。

405.JPG

 

 

有人發現以上三張都有出現的一道菜是什麼嗎?哈哈~就是蛤蠣湯!

我本來就喜歡喝蛤蠣湯,倒不是這裡的有多好喝,但就是一些薑絲配上新鮮的蛤蠣(新鮮是重點)很家常的味道,讓我每次來都必點!

導致我來了好幾次,還沒喝過別的湯XD

409.JPG

 

 

蛋炒飯就是要加醬油炒的才好吃!那種加了醬油的香氣就是不一樣,讓我想到阿嬤家廚房飄出來的味道。

炒飯的重點是粒粒分明,不要有結塊,每粒米飯都有炒到入味,那就是我心中完美的炒飯。

肉絲蛋炒飯和火腿蛋炒飯其實是異曲同工之妙,都很好吃,就是讓你會想把飯通通吃光光的那種。

406.JPG

412.JPG

 

 

沒想到炒麵也蠻不錯的,我本來是比較不喜歡吃油麵用炒的,因為點之前我也不知道他的炒麵是炒哪種麵(寬的扁的還是粗的細的)。

這天是我非常餓的一天,肉絲炒麵一上桌我管他是什麼麵,就先大吞好幾口,然後說怎麼連炒麵也很好吃耶!

我想主要是這裡的調味都很不錯,加上廚師感覺都是一身老功夫,炒起來明明就是很家常的東西,但就覺得特別好吃。

415.JPG

 

 

接下來就是點菜囉!這裡好多人點海鮮類,感覺就很新鮮,而且價位也不貴,雖然份量不大,但兩個人吃就剛剛好。

生炒花枝就韭菜炒花枝,很夠味但不會很鹹,顏色很漂亮,吃起來又好吃。

407.JPG

 

 

生炒三鮮好像有點勾芡,但還是一句老話,海鮮只要新鮮就好吃,看得出來料都蠻實在的吧!

410.JPG

 

 

我很愛炸蚵仔,外皮酥酥的,裡面是Juicy的蚵仔,然後沾一點胡椒鹽也太好吃!

這裡的好新鮮,一咬下去就可以感覺得到,這一盤雖然比較貴一些,但我想下次還是會再點。

411.JPG

 

 

豆鼓鮮蚵加了豆腐一起炒,是道很下飯的菜,不過因為炒飯已經有鹹味了,再吃這樣我是覺得比較鹹一點,配白飯就剛好。

不過若是喝杯酒當下酒菜應該是完美的組合吧!

413.JPG

 

 

三餐老是在外,有機會就要吃青菜,炒高麗菜就跟家裡煮的一樣,青脆好吃。

408.JPG

 

 

 

炒空心菜看起來就很美味吧!一點蒜頭爆香,就是簡單又好吃的青菜料理。

414.JPG 

 

我會來很多次除了我愛炒飯以外,這裡的每道菜吃到目前為止都蠻好吃的,還沒點過地雷的。

很多熱炒的調味都會很重,所以很多人說外食都會吃太鹹,但這裡的算是不會太清淡但絕對不太鹹,就真的很像家裡煮的啦!

價錢的話炒飯和青菜都百元以內,蛤蠣湯一碗才50元,海鮮類才會超過百元,以好吃程度來講很划算的。

上班族外食機會很高,有時候加個班都過了一般餐廳的用餐時間,像這種開到半夜又平價好吃的,真是很得我心啊!

交通的話公車就在南京林森路口下車,開車可以停在林森公園或新生高架橋下的停車場,蠻方便的。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49號

電話:02-25211766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