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只喜歡走自己知道的路,一走到不認識的路就焦躁不安,只想趕快找到出路。

有的人喜歡繞進巷弄間,走一條不認識的路,沿途欣賞沒看過的景色,不慌不忙的又繞出了路。

這兩者有什麼差別?其實結果都走得到出路,只是第一種人把時間花在緊張找路上,可能錯過了身邊難得的風景。

而第二種人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也許碰上了開心的驚喜,即便不一定是驚喜也會是一種經驗。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多走一條沒走過的路,就代表著你又多了一條認識的路,以後怕走到不認識的路又少了一條不是嗎?

說了一堆,就是想到那天晚上的情景。

在羅斯福路上打算去吃午餐,不過忽然又不想吃原本要去吃的魯肉飯,就想說往巷子裡繞一下看看有沒什麼新發現吧!

如果看一看都沒什麼的話,再出來去吃魯肉飯就好。

沒想到一轉進寧波東街,其實燈火不算亮的街道,看到了一間舊公寓,特別的打了光,讓我們好奇的走了過去。

301.JPG

 

 

要不是門口有小小的招牌,還真的很像誤闖民宅的感覺呢!

這間微客棧咖啡,原來還是Wake公益行動協會的總部,是很有意義的國際志工活動。

門口放著菜單,有簡餐和飲料,種類不多,但我們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決定進去吃吃看了。

302.JPG

 

 

院子有可愛的木雕,喜歡露天感覺的人也可以坐在戶外的位置,享受夏日晚風。

303.JPG

 

 

裡面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非常溫馨可愛,有一種像家裡的感覺。

304.JPG

 

 

牆上掛著世界各地寄來的明信片,還有國際志工活動的照片,每一張明信片和照片都像在說著一個故事。

我仔細的看著這裡,好簡單的地方,但感覺充滿了濃厚的感情,在台北的一間老房子裡,蘊藏著來自世界的故事。

306.JPG

 

 

我們選了個好舒服又好可愛的沙發坐下,輕鬆的斜倚著抱枕,這氣氛真的非常放鬆,而且感覺充滿了正能量。

305.JPG

 

 

 

店員不多,顧客也不多,可能時間是比較晚了點,剛好給我們享受這寧靜悠閒的片刻。

餐點附的飲料很快的送來,紅茶還不錯,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淡,剛剛好。

307.JPG

 

 

越式香茅魴魚,軟嫩香煎的魚用酸酸的辛香料調味,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整份就是這樣很簡單,但因為主菜份量還算夠,所以就有點像在家裡吃飯配菜這樣,還是可以把一碗飯給吃完。

308.JPG

 

 

西班牙風味雞腿,是去骨的雞腿,有點BBQ烤雞的味道,也還算不錯。

309.JPG

 

 

其實這裡的餐點只能說是普通,價位也都是兩百元以下,還可接受。

不過這裡的氣氛真的很不錯,尤其是晚上,隱身在巷弄安靜的住宅區,窗外是充滿綠意的庭院,坐在舒服的沙發椅上聊天,非常的愜意啊!

我們決定把這裡當成秘密基地,下次來這裡吃吃點心,喝杯咖啡,用想的就覺得好開心喔!

這裡還有一些義賣,喜歡挖寶的人也可以來看看,還喝杯咖啡還可以做公益。

對了,這裡雖然在巷弄裡,但交通還蠻方變的,就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走個5分鐘就到囉!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2號

電話:02-33221202 

[2015/5 更新] 已搬遷至: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44巷10弄6號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