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9914757.jpg

 

 

每年的八九月份是金針花開的季節,花蓮最著名的賞花地點就是富里的六十石山和玉里的赤科山。

今天就隨著小記者Papa的腳步(照片都是今天拍的喔!),從花蓮市開車前往人稱小瑞士的六十石山賞花去吧!

先來說一下為什麼叫六十石山這麼特別的名字呢?

據當地人說,早在日據時期,一般水田每甲地的穀子收成大約只有四、五十石,而這一帶的稻田每一甲卻可生產60石縠子,因此被稱做六十石(ㄉㄢˋ)山。此外,還有另一種說法:早在日據時期,這片山區本是一片繁茂的樟樹林,為了煉製樟腦而被砍伐一空。結果發現在空曠的山坡上,散佈著60塊巨大的石頭,所以這裡被名命為六十石(ㄕˊ)山。

資料來源: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44

 

花蓮是一塊狹長的土地,從花蓮市開車前往富里約要兩個小時,也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不過每年暑假,花蓮總是湧進好多觀光客!去哪都好多人,所以假日前往熱門景點都要做好人滿為患的心理準備!

上山俯瞰這片高低起伏的山頭和綠地,才體會到為什麼人家會說這裡是小瑞士。

環山圍繞,上有雲海,下有花海,真的是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呢!

就讓我們在這裡大口深呼吸,靜靜的享受這金針花伴隨左右的寧靜片刻吧!

S__19914761.jpg

S__19914762.jpg

S__19914763.jpg

S__19939340.jpg

S__19914760.jpg

S__19914765.jpg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交通請參考:http://www.hl-net.com.tw/news/210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Photo by Papa 

Edit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