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好朋友,對吃真的是達人等級!從高級的私人招待所到平價小吃都難不倒他!

這天我們相約要吃飯,他問:想吃啥?我說:日本料理。他問:要貴的還便宜的?我說:便宜的。

他說:那我們約新光三越見!也不用多想,就準備出門吃好料囉! 

他說我們今天來個新吃法,因為想要吃一頓好吃的日本料理,隨便點一點可能也都要千元左右(我們很會吃也是重點XD)

接著我們直接前往新光三越的超市,一大區壽司和生魚片等料理,看到喜歡的就拿吧!

因為他說這裡的都還蠻好吃的,賣相確實都很好,而且有的還買一送一或特價,就這樣我們買了好幾種。

101.JPG

 

 

回家的路上還買了碗他推薦好喝的味噌湯,吃日本料理沒有味噌湯怎麼夠到位呢?

好大一碗,除了有魚和豆腐料多實在,湯頭也不蓋的!

108.JPG

 

 

我們都愛吃生魚片,這一大份看起來很新鮮,吃起來也真的好吃!

說到這想到我以前很土,約莫十年前我這朋友要在家做菜,說要現磨哇沙米,我說哇沙米不是一條牙膏那樣嗎?

他帶著我去微風超市買了一塊像薑一樣的東西叫山葵,說要買回家自己現磨哇沙米才好吃,那時我心想還真講究啊!

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哇沙米本人XD

105.JPG

 

 

這盤壽司用看就覺得很好吃,兩人一致想要這一盤綜合壽司,除了玉子口味我們比較不喜歡之外,其他都好吃喔!

104.JPG

 

 

我很愛吃鰻魚,而且這份還買一送一,所以就一人來吃一份囉!

鰻魚醬汁調味剛剛好,飯也不黏不乾,其實這種外帶的壽司很怕就是飯會不好吃就整個毀了,這裡的都很剛剛好。

102.JPG

 

 

眼睛很餓的我們看到這個鮪魚蓋飯加上點蔥花也忍不住拿了一盒,其實兩個人吃這樣一定太撐了!

就是忍不住想說這一下午我們就慢慢吃吧!

103.JPG

 

 

美食大師還自己醃了嫩薑來配,夏天就是喜歡吃這樣的涼拌菜啊!日本料理就是要配些涼拌的,酸酸甜甜真涮嘴!

107.JPG

 

 

買了這紫蘇葉是用來包生魚片的,香氣很濃的葉子包著生魚片加點哇沙米有種特別的味道。

106.JPG

 

 

嘿嘿~感覺少了點什麼吧?就是要小酌一杯啊!

家裡的韓國的燒酒拿出來加點雪碧,擠一點檸檬汁,還可以將紫蘇葉弄碎放點進去,就像一杯特調Mojito的感覺。

而且好好喝喔!燒酒本來我不喜歡喝,這樣一調卻真不錯,又學到了一招。

109.JPG  

 

 

就這樣舒舒服服的吹著冷氣,大啖我們豐富的日本料理!有生魚片有壽司,還有小菜含小酒!

愛吃多久就吃多久,愛聊多久就多久,而且真的有夠撐的,其實我們沒吃完......

這樣應該3-4個人吃剛好,我們兩個大胃王女子都吃不完了.....

這樣算下來,如果3個人分的話,一個人大概三四百元,但是你看看那新鮮又多的生魚片~值得啦!

熱得要死的天氣,吃這樣的清涼日本料理真的挺享受的,整桌好料也不用動手做,輕輕鬆鬆真開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B2(新光三越南西店超市)

電話:02-25682868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