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是時尚大師聖羅蘭逝世的日子,正巧我剛看完這部唯一正式授權的傳記電影。

記得小時候在媽媽的化妝台常看到擺放整齊一支支的YSL口紅,YSL這三個英文字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有印象了。

在有能力賺錢之後,有一段時間好迷戀YSL的皮件和飾品,還曾親臨現場看過YSL的服裝秀。

這個品牌對我來說就是時尚和經典,想想我也算是個很久的粉絲。

 

一直很期待這部電影,是由聖羅蘭的愛人提供了很多寶貴的資料拍攝而成的傳記電影。

男主角的氣質帶點陰柔,眼神透露出充滿才氣和帶有點瘋狂的特質。

09.jpg  

 

 

 

故事從他的時尚事業嶄露頭角開始,以非常年輕之姿當上Dior的設計總監。

圍繞著他的有愛他的伴侶,他的Model好友,他無比的才氣,不時來找他的憂鬱症,還有他在時尚圈的有起有落。

04.jpg

 

 

從小因為是同志而被笑,遇上了他的終身伴侶也是事業夥伴時,他愛得瘋狂。

當然過程中也有背叛,有爭吵,有疼惜,陪他走到最後的仍然是他。

02.jpg

01.jpg 

 

 

 

開創自已同名品牌後逐漸奠定在時尚圈的地位,讓女性穿上燕尾服創舉成為他的經典之作。

03.jpg 05.jpg

 

 

這樣一直設計每季精美的華服,直到他的晚年。

他的才華無庸置疑,受到憂鬱和藥物的影響,在光鮮亮麗的背後也有獨自承受的痛苦。

07.jpg 08.jpg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覺得是這部電影很好的寫照。

故事我們都略之一二,用電影生動的呈現可以看出更多的深刻感情,精緻考究的服裝和場景。

即使現在YSL這個品牌已於2013年改名為SLP(Saint Laurent Paris),但我想這個靈魂人物和他的故事會讓YSL這個LOGO一直烙印在時尚迷的心中。

看完後,我更喜歡這個充滿愛和才華的人生,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Google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