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1  



人生常常在不停的做選擇,小到早餐要吃什麼,今天要穿哪一件衣服。

大到生涯規劃的人生路,年紀增加了幾歲,勇氣似乎就遞減了幾分。



在經歷了許多大風大浪後,原本激進的心逐漸的很難激起浪花了。

反而更能聽到自己的心想要什麼,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

亦或許今天沒有想法,今天只想這樣過,那又如何?此時此刻,你是輕鬆無負擔的。

有人說,這樣消極,怎麼可以不想想以後人生規畫呢?這樣以後要怎麼辦呢?

這些憂慮是別人拋給你的,原本平靜無波的心,因為旁人關心擔心的小石子丟進心中,起了些漣漪。

開始懷疑自己,原本的堅定,平靜會受影響,畢竟他們是你在乎的人。

但是他們並不能為你的人生負責,叫你考公務人員鐵飯碗,但你受不了這枯燥乏味而憂鬱誰負責?

催促你年紀到了趕快結婚,但不適應婚姻關係而不幸福甚至離婚,誰負責?

每個人會依據自己的經驗,或是對你的了解,好意的給你人生的意見。

結果好就是還好你有聽我的,結果不好兩袖清風甩得一乾二淨,也許又有別的可以說。

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以自己的經驗,聽從自己的聲音,對自己的結果負責。



有人說,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怎麼樣的生活,或是可以過怎麼樣的生活。

仔細想想,怎麼樣的日子你過得最久又覺得最舒服,那就是你喜歡的生活。

別人不是你,你心裡什麼感受,沒有人能夠完完全全的了解。

有些也並不是三言兩語就可道盡。



說真的,我很在乎身邊好友的意見。

每當有無法做出的決定,幾乎都會詢問。

很慶幸的我的朋友都能給我滿意的答案,即便我沒那麼做,也會給我理解的支持。



但這次很奇怪,幾個人的意見,都戰勝不了我心裡的聲音。

也許是這半年,我只相信自己,做任何事都是聽自己的聲音,也都得到我想要的結果。

我相信靈性,我覺得我的心在指引我,但我沒法讓任何人了解這感受。

所以,我相信我會跟著我的心,走到最適合我的路上,毫無疑問的。



希望分享給要做決定卻猶豫不決的人,靜下心來,聽聽你的心告訴你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生活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