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農曆年的最後一天,春節假期的第一天。

我們很幸運,家裡沒有什麼麻煩的習俗或規矩,整理打掃也不用特別。

今年假期我們沒有特別安排,睡到自然醒,一早看見窗外灑進的陽光,像是在召喚著我們該做點什麼。

前幾天恰巧看見了育幼院需要物資的訊息,吃完過年早餐必吃的發糕後,自然的整理起穿不到的衣服準備送去給需要的人。

 

 

藍天,白雲,陽光和油菜花。

這陽光的溫度足夠擊退所有負面的情緒,眼前所見的景像足夠給我們溫暖充實的正面能量。

IMG_0936.JPG

 

 

 

一路開著車往新城鄉的方向,手中的Google Map為我們指引分享愛的道路。

看見一些孩子騎著腳踏車玩耍,或坐在大廳裡聊天,過年的氣氛在這裡並不濃厚,但看到的都是他們的笑容。

IMG_0929.JPG

 

 

 

家裡不需要的東西,分享給需要的人會更有意義。

好意並不一定是要捐多少錢或做什麼特別的行動,生活中發自善心輕鬆可以做到的就是一種美意。

IMG_0928.JPG  

 

 

 

離開時,望向天空,這畫面如此的寧靜祥和。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我們都是被保護的,我們很幸運,我們有能力分享。

IMG_0930.JPG

 

 

 

離開育幼院,忽然想起一直記掛著要去捐血的事情。

立刻打的電話詢問捐血中心是否有開,就直接前往了。

IMG_0931.JPG

 

 

 

我是一個非常怕痛的人,所以當然很怕打針,多年前曾有捐血念頭但當時血紅素不夠沒法捐。

所以這一次是我第一次捐血,想著很多生病的人需要用血救命,和我健健康康不過是挨一針忍一下可以過的痛相比,我根本不算什麼。

填了一些資料和面談後,護士小姐貼了一個捐血胸章在我身上,我忽然笑了出來,這麼多年我終於克服了!

IMG_0932.JPG

 

 

 

做完兩件小小的事情,心裡卻大大的滿足。

我真心覺得,可以有做點好事的機會,要大家告訴大家。

每個人都該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影響身邊的人一起往好的路上前進,即便是再微小的好事都值得分享。

我妹妹幾年前開始吃素,留了多年的長髮不染不燙為了捐給癌症病患做假髮,一直保持著捐血的習慣,我就是受她影響的。

很多事情用想像的和實際去做的感受和能量回饋真的差很多,我們有愛,有能力將愛分享給別人,我們何其幸福。

世間的正氣已經很薄弱,很多人只專注在自己眼前的事情,都忘了自己能做些什麼,忘了思考生命該有什麼意義。

如果你的心靈很富足,請多多分享給身邊的人,拉你旁邊的朋友一把,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值得有更好的人生。

正面能量需要靠大家的傳遞,豐富我們的生命,這是我在農曆年除夕的小日記。

我好期待明天開始的馬年,希望大家都好,BEST WISHES!

IMG_0935.JPG   

 

 

這是我們年夜飯後的娛樂節目,猜猜這是什麼可愛的動物在跟大家拜年呢?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