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Wut Tmei 05    

 

 

 

每一次,當他傷害我時,我會用過去那些美好的回憶來原諒他,

然而,再美好的回憶也有用完的一天,

到了最後只剩下回憶的殘骸,一切都變成了折磨,

也許我的確是從來不認識他。

——村上春樹

 

====================================

 

去年,所謂的民國百年,歡喜慶祝多美好的一年。

但是一直到今年,不時傳出某某某癌症病逝,某某某努力抗癌的消息。

光是會受到媒體注意的名人因癌症病逝就好多個,其他在生活中的相信也不少。



有人說,因為現代人生活飲食的關係,常常接觸到致癌物質。

有人說,現代人心裡壓力大,過勞以及精神壓力,導致身體容易生病。

我說,是生活的快樂指數太低,心裡就像有一顆腫瘤一樣,一直治不好,就慢慢擴散。



就我淺見,對於事的不爽程度,往往不會比對於人的不爽程度來得高。

因為公司的規定就是這樣,不得不配合,氣一下,摸摸鼻子將就算了。

要是因為同事故意針對你,每天要見面,一看到心情就down一下,真要把他當空氣也是要有練過。

而對人這件事就複雜了,身邊的人那麼多,不被人情世故干擾實屬難得。

就拿打電話這件事來說,情人一天打幾次電話給你閒扯淡,你會覺得甜蜜蜜,甚至沒接到還硬是要打去問:你怎麼沒打來?

父母一天打幾次電話給你問候,你就覺得煩死了,都幾歲了還要管這麼多。

同樣的事情,由不同的人操作,對於接收者都有不同的感受。



還有一種一廂情願型的為你好。

為你好。這句話偶而講OK,常常講的話,實在有夠機歪。

你的為你好,別人就得概括承受所有你的好?

他覺得好嗎?你給他的好是他要的嗎?

你認為你付出滿心的愛,別人不領情,還是他的錯,不知好歹?

自己卻成了無辜的好心給雷親?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的道理可以想一想嗎?



愛是包容,原諒。

不得不說,人還是肉身做的,有情緒,有喜好,有獨立的個性。

你滿滿的"為你好"的愛,加諸在他身上,他承受不住,卻也擋不掉,於是在心裡某個角落隱隱作痛。

他愛你,用著包容,理解。但是心房角落裡的腫瘤很難消失,只能自我療癒。



諸多事情都是心裡癌的病根。

不要想太多,換一個角度想,站在他的立場想。

當你身在其中時,你會知道這些都是狗屁。

不過,我還是要說,人生所經歷的東西都是上天給的禮物。

有人來到你身邊是告訴你真情,有的人讓你體會假意。

有人來給你溫暖,有人讓你知道心寒。

當了解這些禮物的意義,也許心能開一點,看到的世界會大一點。

心裡的免疫系統會強一點,心裡癌發生的機率會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