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週末時間,去了一趟台中玩。彩虹眷村,真是名符其實的如彩虹般繽紛色彩的眷村。

一到那裡,看到如此彩色的場景,心情都好了起來呢。

001.JPG  

 

 

入口大大的字,金千小姐,不知道甚麼意思,延著彩色圍牆走,連地上也都是塗鴉。

002.JPG   

003.JPG  

 

 

走進去後,別有洞天,滿滿的彩色塗鴉,也太可愛了吧。作者還畫了許多Q版明星的畫像。

004.JPG  

 

 

連窗戶也都用貝殼裝飾起來。

005.JPG  

 

 

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文化,也在畫作上出現。

006.JPG  

 

 

許多作品除了童趣的塗鴉外,也都帶有鼓勵的話語。

感恩的心、美善人生,我自己解讀,對於每件事情心存感激,美好的生活就隨之而來。

012.JPG

   

 

平安、淡定就是幸福。

007.JPG  

 

 

我最愛的當然還是一見發財,希望有一天可以如願以償,美夢成真。

008.JPG   

 

 

這個作品,則是吉祥話大集合。

009.JPG   

 

 

很巧的是,剛好彩虹爺爺也出現在眷村小攤子裡,那邊販售著爺爺作品的明信片、衣服、筆記本等等。

看著這些可愛的作品,也就順便帶了幾張回家留念。

010.JPG  

 

 

彩虹爺爺就是彩虹眷村的畫家,今年已經91歲了,完全的看不出來。

與他閒聊,問說為什麼會想要做畫呢?爺爺回答,平常沒有甚麼事,就開始慢慢畫,也就完成了這個彩虹眷村的模樣。

而且爺爺很專業喔,想要與他合拍,他很快的就拿出他的畫作,與擺出專業姿勢YA,來與遊客拍照留念。

011.JPG  

 

彩虹眷村,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在那裡也有標示,中午12:00~2:00是大家的休息時間,也請遊客不要大聲喧嘩,吵到住家的安寧。

也有募款箱,可以捐10元給爺爺買水泥漆作畫。

這樣的地方,也是需要大家一同來維護,才可以讓更多的人來參觀,大家如果去台中玩,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喔。

 

 

 

地址:台中市春安路56巷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Pap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