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裡不能少的一件基本款單品是什麼?是白襯衫!是那個新鮮人面試最安全得體的白襯衫,是上班族展現專業形象的白襯衫,是假日休閒搭件牛仔褲就有型的白襯衫!

01.jpg

 

 

 

白襯衫在時尚圈一直佔有一席之地,雖不是高級訂制服的奢華奪目,卻是不退流行的不敗時尚單品!時尚雜誌指標VOGUE在各國的版本就曾多次以白襯衫的主題做為封面,顯見其歷經多年仍是時髦人士的心中所愛。

020.jpg

 

 

 

說到白襯衫怎麼可以不提到法國白襯衫女王Anne Fontaine,據說對於巴黎女人來說,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比一件純淨、美麗的Anne Fontaine白襯衫更加性感誘人。除了珍貴的棉料和精緻的手工,強調以Mix&Match展現個性自我的低調華麗風格。

12.jpg

 

 

許多品牌也會推出白襯衫為主打,不論是精品品牌如當紅的3.1 Phillip Lim和Yoji Yamamoto,或是較平價的Gap和Banana Republic都曾為其推出的白襯衫拍攝形象照,黑白的呈現總是特別有味道。

021.jpg

 

 

 

白襯衫並沒有制式規則,不是中規中矩,不是只能出現在正式場合。一件好的白襯衫在於他的質感,小細節的設計,能夠修飾身形,還能多元化的搭配。

 

我很喜歡的Olivia Palermo也時常穿著白襯衫出現,裙裝的優雅或是帥氣的褲裝都能用簡單的白襯衫做完美的搭配。

015.jpg

 

 

 

我很喜歡這種略微寬鬆材質有點挺的白襯衫,既能修飾身材,又能展現俐落和率性,搭配短褲或裙裝看似中性,其實透露出個性的女人味!

014.jpg

 

 

 

維多利亞是個很能穿出白襯衫氣勢的女人,硬挺的材質搭配黑色長褲或長裙都英氣十足!穿上細跟高跟鞋有一種不服輸的幹練女性特質。

019.jpg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白襯衫出現在工作場合外,還可以在哪些場合穿出自己的味道呢?

  

我最愛的黑白配出現了,軟質的白襯衫,搭配黑色下半身,緊身牛仔褲或是寬鬆的軟料長褲都很搭,重點是簡單的顏色,鞋子就可以挑選比較特別的款式或顏色,整體感隨性又不失造型,平常出去逛街吃飯都很能展現自己的個性!

016.jpg   

 

 

 

白襯衫搭配牛仔褲印象中在國中時就很流行這樣穿了,可說是不退流行的搭配組合啊!牛仔褲就是休閒的代表,穿上T Shirt就是休閒到底了,但若搭件白襯衫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中和過度的休閒味,可以在公司星期五的Smart Casual打扮時穿,或是不用太正式的的輕鬆場合穿。

018.jpg

 

 

 

出席晚上的活動或聚會時,選擇較有光澤感的白襯衫搭配比較華麗感的下半身,只要多加點誇張有特色的飾品,就不會顯得過於平淡。

017.jpg

 

 

 

當然我們的衣櫥裡也少不了幾件白襯衫,平常最喜歡簡單的黑白配!寬鬆的白襯衫搭配黑色Skinny,鉚釘短靴和手環帶出點搖滾味,背上最近很愛的鏈帶小方包,簡單有個性就是平常最喜歡的打扮。

002.jpg

 

 

 

同一件白襯衫,紮進卡其色打折褲,穿上同色系牛津鞋,又是不同的味道。偶而也喜歡這種都會感的雅痞風格,輕鬆自在很舒服。

013.jpg 

 

 

 

正式的工作場合就穿上硬挺質料的白襯衫搭配黑色的及膝裙,挺的材質很有修飾效果,穿起來也比較有精神!細看白襯衫帶有細細格紋,配上精緻小飾品,簡單也要看得出質感。

022.jpg

 

 

 

夏天特別喜歡雪紡的白襯衫,穿起來涼涼的很舒服。有的人常會猶豫上班適合穿短褲嗎?其實只要褲子不要太短,材質比較硬挺的,搭配白襯衫就不會顯得短褲太過休閒,重點就在於得體,搭配得宜,短褲也可以出現在工作場合的!

007.jpg

 

 

 

同一件短袖雪紡白襯衫,搭配流行好一陣子的寶藍色短褲,就顯得活潑許多。很適合和姊妹淘出門逛街聚會!

005.jpg

 

 

 

看了這麼多英氣十足的白襯衫,優雅氣質的白襯衫,專業正式的白襯衫,隨性休閒的白襯衫, 最後再送上一張現在當紅美女們(Amanda Seyfried, Kristen Stewart, Blake Lively and Emma Roberts)的白襯衫海灘照,是否覺得怎麼可以沒有一件白襯衫呢?

f6d3d9ac57caeb042757b78f44a528e6.jpg

 

 

部分圖片來源:Google, Pinterest

 

本文同步刊登在姊妹淘網站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