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know not what course others may take; but as for me,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 Patrick Henry (1736 – 99) U.S. revolutionist

 

自由是心中嚮往的天堂,自由女神是美國追求自由的精神象徵,已列為世界遺產。

來到紐約沒來自由女神,就像去巴黎沒去鐵塔,去倫敦沒去大笨鐘一樣奇怪?

 

早上看到天候不佳,想到要搭渡輪去看自由女神,不由得想到海風吹心都冷了一半。

所以,早餐決定來去吃個吃到飽!

一人$5.8的中式Buffet早餐,口味不錯,果然吃得很飽。

50.JPG  

 

 

在台灣時,就先上網買了去自由女神和艾利斯島的船票(網址:http://www.statuecruises.com/choose_tickets.aspx)

畢竟這是熱門景點,聽說有時光是現場買票就要排隊很久,加上搭船時還要安檢,這一花就可能要浪費很多時間。

所以先查好了可以網上訂票,選擇搭船日期,信用卡付款,印出電子船票到現場就可以直接進去安檢準備登船囉!

船的路線是固定的,從曼哈頓出發,先到自由女神島,逛一逛再回到碼頭搭船到艾利斯島,最後就是返回曼哈頓了。

 

 

到了Battery Park,看到這一座像碉堡的地方就是售票處。

64.JPG  

 

 

像我們已經有票的,就直接在後面一間白色的房子裡,排隊進行安檢了。

天氣雖然不太好,不過人還是好多,有的像是一堆小學生戶外教學似的,等檢查就花了20分鐘像過海關一樣。

進去之後,又要排隊等上船,大概也等了快半小時,還好一艘船可以容納很多人,第一批就輪到我們上船了。

56.JPG  

 

 

船一共有三層樓,最上層是露天的,可以欣賞最好的景觀。

不過冰冷的風一直吹,沒戴帽子可能會受不了,還有超多海鳥不斷在頭上盤旋,快把我們嚇死了。

沿途船上會廣播自由女神的故事,還有在島上可以看到什麼風景。

船程約20分鐘,越接近自由女神大家就越興奮,紛紛跑到甲板上拍照去了。

51.JPG  

 

 

下船後進入了自由島,總覺得紐約冬天的樹都是枯枝卻非常的有氣氛。

52.JPG  

 

 

很大的廣場,不時有幾隻海鳥飛過,一派輕鬆。

53.JPG  

 

 

河的另一邊就是曼哈頓島,高樓林立和這裡就像是兩個世界。

這裡也是欣賞曼哈頓天際線的好地方,可惜天空灰濛濛。

54.JPG  

 

55.JPG  

 

 

沒走一會兒,就走到自由女神本尊的正面啦!

前面開始一堆人拍照,學她舉火把的,各種pose都有,想要照片裡不照到別人都要耐心等候一下。

和自由女神合照變成到此一遊的必備了,不禁好笑可是也想拍一下。

57.JPG  

 

 

因為自由女神在維修,不能進去,我們就慢慢的在這散步。

這個休息區很有蕭瑟的氣氛,因為太冷了,根本沒人要坐在這吹風XD  

59.JPG  

 

 

旁邊還有這些小鴨小鵝的,一點都不怕人,這景象也太自然了吧!

58.JPG  

 

 

結束自由島,就到下船的地方準備搭船前往艾利斯島。

這裡就是一個博物館,艾利斯島是以前要移民美國的第一站,許多心酸故事的所在地。

博物館內呈現整個島從移民時期發展的過程,有些很珍貴的收藏,即使對美國早期歷史不清楚,看了也很有感觸。

61.JPG  

 

 

回到碼頭搭船回曼哈頓了,這一趟走了兩個島,個人覺得蠻值得的。

不僅是到著名地標到此一遊,可以感受到完全不同於曼哈頓的紐約。

62.JPG  

 

 

回到Battery Park,一陣寒風。

公園裡的一群青少年吆喝著大家來看他們表演,天寒地凍他們沒戴手套就表演地板動作。

看到他們的熱情,我們也駐足觀賞,沒想到有很多像雜技團的表演動作很不簡單耶!

大家給予他們熱烈掌聲!

63.JPG  

 

 

公園往出口方向,會看到這個紀念911的標誌,永恆之火,這火在寒風中也不會熄滅。

紀念美國永遠的傷痛,eternal flame。

65.JPG 

 

 

過了馬路這條路就是Broadway的起點,Broadway是貫穿整個曼哈頓的大道。

這裡是No.1 Broadway,還有個牌子特別標示呢!

66.JPG  

 

 

對面是印第安博物館,免費參觀。

有興趣的也可以順道進去看看,我們則是被冷風吹到頭痛了,先去覓食先。

67.JPG  

 

 

 

這一天的自由女神行,是出發前就訂好船票的日期,所以即便是陰雨天我們還是要前往。

好險的是沒有下大雨,感受旅行中的不預期,也是欣賞另一種美。

 

 

★I♥NY★ 紐約自由行遊記請看:

★I♥NY★ 玩。上西區中央公園好浪漫+南街海港看布魯克林大橋

★I♥NY★ 逛。漫步第五大道

★I♥NY★ 吃。好香濃的Junior's cheese cake和好甜的Magnolia杯子蛋糕

★I♥NY★ 玩。來自聯合國的明信片+好美的中央車站

★I♥NY★ 吃。Tiny's Giant漢堡好好吃(有素食漢堡^^)

★I♥NY★ 玩。自由女神+艾利斯島到此一遊

★I♥NY★ 玩。紐約夜(時代廣場+百老匯Chicago秀+紐澤西看夜景)

★I♥NY★ 吃。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Jean Georges的美食饗宴

★I♥NY★ 逛。紐約Outlet大Shopping(Woodbury+Jersey Garden)

★I♥NY★ 玩。中央公園雪景+大都會博物館知性之旅

★I♥NY★ 行。紐約自由行之交通好方便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