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臨時說走就走的小旅行!

利用週末,朋友一約,立刻火車站集合,我們出發去苗栗南庄一日遊!

不過就是臨時,所以買了火車票,是沒有位置的,只好站了一個半小時到竹南站下車。

天氣好好,看著窗外的風景就像小學生出去郊遊一樣開心! 

001

 

 

 

出了火車站,對面就是苗栗客運,在這裡買台灣好行的車票,選一條路線,一張一百元,當天可無限搭乘。

 003

 

 

 

我們買的是南庄線,就是往南庄老街和看看油桐花那條路線啦!

004

 

 

 

我們選擇直接做到終點站南庄老街,車程大約一小時,一下車看到人潮就知道是這了!

019

 

 

 

先吃個午餐再說吧!苗栗是客家的大本營,老街裡好多間客家餐館,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特地點了一碗小時候阿嬤常常煮的客家鹹湯圓,天啊!真的有阿嬤的味道耶!

再簡單不過的湯圓,卻讓我因為回憶上心頭而莫名的感動與開心:)

005

 

 

 

客家炒版條也是我的愛,就是有這股道地的香味!

006

 

 

吃飽喝足,就開始我們的老街探訪路線囉!

這是南庄郵局,人好多喔,大家都在裡面參觀。

 

007

 

 

這裡有一座廟,三五成群坐在階梯上聊天吃東西,輕鬆自在。

008

 

 

 

老街中最熱鬧的桂花巷,還有個導覽圖。

009

 

015

 

 

 

桂花巷真的好小一條,人幾乎是塞得滿滿的,就跟著我們逛下去吧!

010

 

 

 

這間冰鎮湯圓真的有夠誇張的多人,排隊從店裡排到巷尾了,所以....我們不想排隊的就沒吃到了><

011

 

 

 

看到一串串的小麻糬忍不住想吃,想到在日本吃的烤麻糬真回味,不過客家麻糬還是比較Q,好吃!

012

 

 

幾乎都是賣吃的,也很多試吃,就這樣轉一轉一下就逛完了。

014

 

 

 

桂花巷尾有個百年歷史的洗衫坑,上面的石板是洗衣服用的,以前的人就在這裡洗衣,閒話家常,很有古早風味。

聽說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還有在這裡拍過呢!

013

 

 

 

吃東西逛老街的行程,對我們而言一下就結束了。

所以我們打算來這的第二個目的,尋找油桐花!

不過沒想到五月而已,油桐花已經不多了,在山頭上可以看到一片一片,但是都只能遠看。

016

 

 

沿著小路往上走,就當成散散步,走走看看。

017

 

 

 

這棟房子好特別,紅磚瓦砌成的房子,上面還用墨洋洋灑灑寫了一整牆。

 

 

 

 

 

 

018

 

 

路上遇到了在辦活動的大學生,聽到我們在講油桐花,好心的跟我們說再往上爬可以看到一棵?!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就繼續走吧!沒想到這一爬還真高,爬得我們都氣喘吁吁了!

結果,就是這一棵XD

002  

 

 

太久沒有運動,爬一下還真的好累,散散步也準備踏上回家的路途了!

回程的台灣好行公車是在桂花巷尾的遊客中心對面上車,看到大家在那排隊就對了!

今天的行程算是蠻輕鬆的,沒有刻意要逛什麼,就是出來走走。

看到了大自然,呼吸到特別新鮮的空氣,整個心情也就不一樣了。

有時候會想那個地方有什麼好玩,但也許不是好不好玩,是出去了,心情就不一樣了!

 

花費:台北-竹南火車票來回-396 / 台灣好行一日票-100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 微博:http://weibo.com/bonjoursister      

 

                 @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114841226342861791058/posts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