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到紐約的第一個早上,前一個晚上已經被寒冷的天氣震撼了一下。

先說說到紐約是晚上九點半,把行李安頓好後,當地的朋友非常熱心的說要帶我們去繞繞。

心想已經晚上十一點了,外面又下雪好冷,有點猶豫,但外國人的熱情讓我們還是上了車出門了。

先到了SOHO區走一走,到處都是酒吧,一堆男男女女似乎不受天寒地凍的影響,飲酒作樂。

再到Time Square,像個不夜城,商店都開著,滿牆霓虹閃爍。

我們的耳朵已經凍到快要掉下來了,鼻水流出來也沒感覺,抬頭一看,天啊!零下九度!

真的不行了,約莫凌晨兩點,還是乖乖回去補眠,隔天才有精神開始我們的行程啊。

不過第一晚的紐約夜遊車河,還真是挺不賴的!

 

 

第一天,主要行程在上東區,大都會博物館和中央公園,其他隨興。

一出門,被雪覆蓋的街景映入眼簾,看得我們好興奮,畢竟很少機會看到這樣的雪景。

但是真的好冷好冷,尤其冷風吹一下就快要發抖了,暖暖包是一定要帶的。

即使戴了手套拿相機照相,手還是冷到有點痛,還好有iphone拍起照來比較輕鬆。

01.JPG  

 

 

走到地鐵站,一上車就有位置,所以一路搭到57街Lexington St.

路上的風景也都是白雪覆蓋,忍不住我站在窗邊拍起照來。

02.jpg  

 

 

到了Lexington St.一出站口,就會看到知名的高級百貨Bloomingdale's

雖然本來是要直接前往大都會博物館的,看到百貨公司忍不住還是先跑進去逛了一下。

真的是挺高級的,各大名牌都有,裝潢也很精緻,有些小皮件放一堆不起眼,結果一看也是Marc Jacobs。

逛了一圈,沒什麼折扣,就先閃了。

03.JPG  

 

 

從59街往西邊走到第五大道,路口就會看到Apple著名的旗艦店,玻璃屋設計,店在地下室。

人超級多的,這裡也變成了觀光勝地,好多人拿著相機在這拍啊拍的。

04.jpg  

 

 

對面,就是鼎鼎有名的中央公園啦!

中央公園非常的大,公園的兩邊分別是上東區和上西區,要自己走完大概會累死。

所以我們也沒打算一次把這裡看完,今天就先看東邊,改天有空再從西邊進來看。

儘管下雪這種天氣,這裡還是好多人,不畏寒冷,就像我們一樣XD

06.JPG  

 

 

入口處有很多馬車,可以載遊客遊覽中央公園,我想這樣會輕鬆很多。

不過我沒去問多少錢,我們打算自己慢慢走,慢慢逛。

07.jpg  

 

 

這種如電影裡的雪白場景,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真是太興奮。

手都快凍僵了,還是想拿起相機記錄下這美景。

公園裡的湖都結冰了,整個白茫茫的一片,地上的雪因為踩來踩去有的變雪泥,鞋子會被弄得濕濕的。

走路要很小心,不然滑倒可就糗了。

05.JPG  

 

 

在雪地裡走路,可是一項耐心考驗。

走不快,天氣又冷,還好美景是種療癒,讓我們甘之如飴。

東邊的中央公園有動物園,不過我們是沒興趣,所以純粹走走看看。

08.jpg  

 

 

所以,我們很猛的,在寒風中從59街走到了82街的大都會博物館。

其實沿路上是有點想找間咖啡廳坐一下,無奈沒有看到,也不想再多花腳力去找,所以就撐著點吧!

大都會博物館外的階梯,想必有看Gossip girl的人都有印象S&B坐在這的畫面吧?

10.JPG  

 

 

走到售票口,看到一人門票是25,看旅遊書上說也可以自由選擇要付多少。

不過怎麼看牌子上都沒有寫,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問,還是要直接付25元呢(因為心裡覺得有點貴)

算了,鼓起勇氣走向櫃台,說我要兩張票Suggested,拿給他10元。

內心雖然有點尷尬,好像貪小便宜,不過旅行中還是隨意點好,你覺得想付多少錢就付多少吧!

很順利的,他給了我們兩個藍色的小鐵片,別在衣服上,就可以在博物館內通行無阻囉!

13.JPG  

 

 

這裡的展覽很多,最好事先挑選好最想看的,有個順序排下來走會比較好,不然也是挺累的。

羅馬時代的雕刻也是重點,有些像是藝術家的人拿了個畫板就在雕像面前開始畫了起來,感覺很有藝術氣息。

11.jpg  

 

 

埃及文物一直是我們的最愛,每次去博物館都會在埃及區停留最久。

這裡的特色是有一座埃及神廟,算是最特別的,神廟不大,卻有種莊嚴的感覺。

還有這的木乃伊特多,各式各樣,還有製做過程都有展示。

12.jpg  

 

 

真要認真逛起來,是會腿軟的。

還好館內有椅子可供休息,也有咖啡館可以吃吃喝喝。

我們則是看了重點,就決定繼續去外面走走晃晃了。

 

 

原本對大都會博物館的期待沒有這麼高的,只是因為他也名列世界三大博物館才想來。

世界三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羅浮宮我們都有幸去參觀過了,那時已經覺得大開眼界。

再加上個大都會博物館,算是世界三大都走過一趟了,還真是不虛此行。

雖然展示的文物重點不外乎羅馬埃及或繪畫藝術等,但還是各有各的特色。

今天的知性之旅,成功!

 

★I♥NY★ 紐約自由行遊記請看: 

★I♥NY★ 玩。上西區中央公園好浪漫+南街海港看布魯克林大橋

★I♥NY★ 逛。漫步第五大道

★I♥NY★ 吃。好香濃的Junior's cheese cake和好甜的Magnolia杯子蛋糕

★I♥NY★ 玩。來自聯合國的明信片+好美的中央車站

★I♥NY★ 吃。Tiny's Giant漢堡好好吃(有素食漢堡^^)

★I♥NY★ 玩。自由女神+艾利斯島到此一遊

★I♥NY★ 玩。紐約夜(時代廣場+百老匯Chicago秀+紐澤西看夜景)

★I♥NY★ 吃。紐約米其林三星餐廳Jean Georges的美食饗宴

★I♥NY★ 逛。紐約Outlet大Shopping(Woodbury+Jersey Garden)

★I♥NY★ 玩。中央公園雪景+大都會博物館知性之旅

★I♥NY★ 行。紐約自由行之交通好方便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