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夜櫻第一站,是在京都的元離宮二条城。

這裡曾經是江戶時代德川江康的寓所,在1994年,二条城被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中京都的文化財之一。

101  

 

 

這裡也是賞夜櫻的著名景點之一。而且當天去,人潮還真不少。在城裡拍的一景。

路旁的照明燈每盞都是不一樣的設計,穿和服的工作人員會為大家指引方向。

走在這樣的小路上,很有一種江戶時代的氛圍。

102  

 

走了一小段就看到,被燈光點綴的櫻花樹,真是漂亮。

103  

 

快接近天黑的時候,天空還有些許的藍,這種夜光藍的天空襯托著白色的櫻花,拍起照來,有一種特別的風味。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細拍櫻花的感覺好不真實,雖然我不知道櫻花的種類,但是真的美的說不出話來。

104  

 

 

延著路線走,經過了護城河,我彷彿走入了幕府時代的日本。

這樣的景色真的讓人心醉,儘管我的拍照技術不怎麼樣,也好想捕捉這令人難忘的畫面。

105  

 

日式庭園的景色,雖然真的拍不太出來,但是看著水面的倒影,很有拍電影的感覺。

106  

 

滿滿的櫻花樹,會有一種讓人幸福的感覺。

夜晚漫步在櫻花樹下,有種浪漫的情懷,感覺人生無限的美好。

107  

 

第二站來到的是清水寺,招牌紅色的建築,在晚上看起來也是特別的耀眼,這裡是以從高處俯瞰櫻花而聞名。

108  

109  

111  

  

這裡的櫻花種類和二條城有些不同,是甜美的粉紅色,有些是經過人工垂墜下來的櫻花,看起來有不同的味道。

110  

  

延著路線,往高處走,又是一場美不勝收的景象。

112  

113  

 

在最高處的地方可以看到京都的夜景,還可以看到京都塔。

清水寺在夜色和浪漫的櫻花相伴下,就像一幅無懈可擊的風景畫。

114

115  

 

在這裡有名的還有音羽瀑布,據說這三道瀑布分別是學問、戀愛、長壽。

祈求你想要的便取那一道瓢瀑布水飲下,保佑願望成真,而且不能貪心,只能選其中一個。

116   

  

小徑兩旁除了櫻花束外還有綠色的楓樹,水池裡除了有落下的花瓣還有櫻花的倒影。

117

118  

 

 

我在這裡走了好久,像走在如夢的畫裡,意猶未竟的想往畫的裡面一走再走,探個究竟。

徐徐涼風吹散我的髮絲,櫻花瓣輕巧的落在我的肩上,原來這不是夢。

我想像過陶淵明的桃花源,但我在現代,走進了京都的櫻花源,彷彿忘了塵世的煩囂,心靈清澈無比。

沒想到,一場櫻花夜遊,讓我都詩情畫意的起來。

想念,留在這片櫻花源!

 

日本賞櫻小旅行: 

★日本關西賞櫻小旅行★ 和菓子小師傅京都初體驗!

★日本關西賞櫻小旅行★ 散步在夢幻櫻花樹下,願望留在古老的京都神社裡

★日本關西賞櫻小旅行★ 廉價航空初體驗(樂桃航空+捷星航空)

  

『本文受邀參加五福旅遊之“日本春日賞櫻好時光,輕旅行特輯”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投票抽機票唷!活動請至-->活動網址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sister)  

                  @ 微博

                  @ Google+

 

By Pap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