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健行、騎自行車、踏青的好地方,就像是花蓮人的後花園。

鯉魚潭名字的由來,聽過很多種說法,有人說是湖畔旁的山很像一條鯉魚,也有人說是因為很久以前在潭裡有一條鯉魚精。

至今我也不知它到底是怎麼來的。

潭北停車場,附近有遊客中心,還有許多租借自行的的商家。

穿過遊客中心走進去,印入眼簾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在樹下還有小石椅可乘涼。

 021

 

 

仔細一看,在大樹上攀爬的植物,小圓型狀一片一片的葉子看起來也太可愛了吧。

022

 

 

鯉魚潭現在規畫的還不賴,庭園造景很有度假的氛圍。

023

 

028

 

 

旁邊還有一個經國梅園,不過這次沒看到梅花,倒是看到了盛開中的桃紅色山櫻花。

雖然數量不多,但是點綴在綠草、藍天的如畫景像中,煞是好看。

024

 

026

 

 

草地上的大樹下,也有許多人在做日光浴,冬天裡的太陽很舒服呢!

025

 

 

 

潭邊的船家,也生意還不錯,很多遊客也趁這好天氣,一起踩船去了。

027 029 

 

 

 

平靜的湖面,快艇經過激起的漣漪,也像畫筆在畫布上做畫一般,留下一抹色彩。

031 

 

030

 

 

什麼叫做湖光山色?來到鯉魚潭你便會知道了!

因為過年時間來了許多的遊客,讓這裡也都熱鬧了起來。

在鯉魚潭的南潭停車場附近還有個小小生態池。

以前也曾經騎自行車和散步繞潭一周,環潭公路新鮮充滿芬多精的空氣,讓人繞完一圈也不累。

花蓮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只可惜每到假期,滿滿的遊客,讓這平靜的小城市也都熱鬧紛擾了起來。

現在交通都非常的方便,不用多久的時間,就可以到這樣置身在大自然的美麗景色中,讓身心都好好充個電吧!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Sister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http://instagram.com/bonjoursister/ (ID:bonjoursister)

By Papa

 

 

arrow
arrow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