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倫敦的住宿是屬意找B&B、民宿的,不過發現這些還真熱門,提早了三個月訂很多都沒房間了。

有的還是要共用衛浴的,因為我打算一住就是十天,所以還是喜歡自己獨立空間比較自在。

只好退而求其次往飯店的方向找,太貴的住不起,畢竟一個月的旅行還是要有所取捨,所以把預算抓在平均一人兩千以內的。

因為六月算是歐洲旅行的旺季,氣候舒服,價格當然也是比較貴,重點是還很多都客滿了。

最後鎖定在King's Cross這個地鐵站附近的便宜旅館,這個站是很多條地鐵線的交會站,從希斯洛機場都可以直達這個站。

在網路上看了看選定了就在King's Cross對面一條街的Princess Hotel,官網上的照片不錯,網路評價也還OK,價位一人兩千以內。

從希斯洛機場搭乘地鐵Piccadilly Line大約40-50分鐘就到達King's Cross,出站後往Euston Road方向出口。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50.JPG

 

好一陣子沒有到林森北路晃晃,這天晚上早點下班也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就想說到這附近來逛逛好了。

走到長春路上,看到這間招牌很明顯的伍柒玖牛肉麵,記得是間連鎖店,不過這間的店面看起來好像比較高級一些。

還有賣燒餃子、小籠包,跟以前公司附近午餐常去的分店只有賣麵類的不太一樣,就決定來吃吃看了。

門口就放著菜單,種類很多樣化,還有一些明星的照片,附近也很多觀光客,感覺是間人氣餐館。

IMG_0236.JPG IMG_0237.JPG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巴黎就是要自己租一間房子住,這是我莫名的堅持,就想有一種在這裡生活的感覺。

多年前曾經在巴黎住了一個月,租了一層樓的小公寓,有廚房、衛浴還有個大書桌和房間,那一個月的巴黎生活至今讓我念念不忘。

這次的歐洲行,也在巴黎停留最多天,14天只想住同一間,讓我花費不少時間尋覓一個像家的住所。

有時就想待在家悠哉的休息,有時當然要出去遛達遛達,所以住得舒服,交通也要方便,終於讓我找到位於15區的巴黎巧居!

RER C線以及地鐵10號線的Javel或Charles Michels站都走個5分鐘就到了,旁邊就是外交部感覺蠻安全的。

重點是這是台灣人開的民宿,溝通上完全沒問題,直覺就是要住這間了!來了才發現出門口就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是不是很美妙啊?!

IMG_0993.JPG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958.JPG

 

這間在四號公園附近巷子裡的九湯屋,也是一間開沒多久的日本拉麵店,晚上經過時看到招牌大又明亮,忍不住就會前去看看。

一看這價錢99元起實在很吸引人啊!而且晚上六點多已經在排隊了,還好我們三人大約等了五分鐘就有座位了。

IMG_4937.JPG IMG_4938.JPG

 

店內環境其實不大,日式風格的木頭裝潢,簡單感覺還不錯,不過人多時位置會覺得有一點擁擠。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83.JPG

 

好一陣子沒有在四號公園附近晃晃,這一晃竟然也多了幾間新餐廳耶!

在門外看了這間Park No186的菜單,有義大利麵、漢堡、三明治等等,覺得還不錯就進去吃了。

IMG_0170.JPG IMG_0171.JPG

 

空間算是蠻寬敞的,特別喜歡他們瑪麗蓮夢露的椅子,蠻有風格的,吧台的座位也別具特色。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216.JPG

 

這間台東米苔目算是這附近很多人解決晚餐的地方,除了主打米苔目之外,麵、米粉、粄條都有,小菜更是沒在客氣的多種類。

每到用餐時刻,幾乎都是客滿,外帶內用的都有,生意真的是蠻好的。

IMG_5217.JPG IMG_5218.JPG IMG_5219.JPG

 

室內的座位是有冷氣的,戶外騎樓下也有幾個座位,如果天氣沒那麼熱,晚上坐戶外也還OK。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6-07-14 下午11.25.36.png

 

非常難得的,喬到了整整一個月的假期,出發去歐洲好好的放鬆度假,而且還有伴一起,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對於歐洲有莫名的情感,多年前就一直嚮往可以住在那裡,當時勇敢的辭去工作,換來好幾個月的時間讓我走了歐洲10個國家。

心想以後正常上班族的日子,大概也沒這種機會,可以待上一個月以上的時間了吧?!不過這愛旅行的靈魂不時就會蠢蠢欲動!

朋友老說我是個運用秘密力量很強的人XD,去年嚷嚷著想出國一個月,今年果然在工作、夥伴兼顧的情況下成行了。

其實不想做太多的計畫,畢竟一個月的時間,我也不想趕行程或每天一定要排滿滿有事做,是旅行也是生活是我此行的目的。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574.JPG

 

來到巴黎真的很容易失心瘋!對於購買名牌這件事情已經冷靜很久的我,在這次歐洲行的終點站巴黎快要失控了XD

之前就鎖定要買WOC,一直在Chanel和YSL間猶豫,買了Chanel的Boy WOC之後,在逛YSL時又忍不住看了一下~

黑色魚子醬皮革搭配金色Logo實在越看越好看,背了照鏡子好一會,最後盤算了一下價錢又蠻划算的,就先給他刷下去了。

YSL改名Saint Laurent雖然有點不習慣,不過這極簡風格的黑色紙袋和包裝盒還是深得我心。

包包用防塵袋裝好,鏈子的部份也都有用紙給包裝好,又是一個拆禮物的感覺。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212.JPG

 

我還蠻愛吃水餃的,尤其是現在的水餃已經不是只有高麗菜、韭菜,更多種多元化的口味紛紛出爐,喜歡嘗鮮的我更躍躍欲試。

這間阿妃餃子館就在永和國小的對面,經過好幾次生意都不錯,這次剛好走到附近才仔細看了一下菜單,水餃口味好特別耶~ 

IMG_0200.JPG

 

店內環境不算大,有一般座位和吧台區,晚上七點多來已經幾乎客滿,不過還好位置不算太擁擠。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36.JPG

 

公館是我從學生時代到現在都算很常去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公館有個水源市場吧?!但是來過公館上百次,我從來沒有進去過!

我以為裡面是賣菜的那種市場而已,所以也沒有好奇走進去逛過,這天是好友聽說裡面竟然有不少吃的,讓我們終於踏進去尋覓一下。

就在汀州路的入口進去,有點被嚇到這人潮,門口附近的幾間小吃店都是客滿的狀態,有種臥虎藏龍的感覺啊~

看了看就決定先吃吃這間竹の丼飯屋,不過位置很少,所以大約有等個10分鐘左右。

IMG_4922.JPG

文章標籤

C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